人民网>>传媒

"非诚勿扰"孟非大吃"活珠子" 宁财神惊呼重口味

2013年10月17日09:00    来源:人民网-娱乐频道    手机看新闻
"非诚勿扰"孟非大吃"活珠子" 宁财神惊呼重口味

人民网娱乐10月17日电 (温璐)本周六晚《非诚勿扰》,大爱中国美食的俄罗斯帅哥登台,主持人孟非尽地主之谊,力荐南京特色“活珠子”并亲自示范吃法。眼看孟非现场吃了一个接一个,一旁的宁财神却再也看不下去了,眉头紧皱一脸惊诧道,“哎呀,你可别再吃了,我实在是受不了啦!”,笑翻现场。

孟非现场连吃6个“活珠子” 宁财神“毛骨悚然”不忍直视

本周六晚登上《非诚勿扰》的俄罗斯帅哥格磊高力士·格力高夫是一个中国迷,喜欢中国文化、爱唱中文歌,更是大爱中国美食。但南京的“活珠子”,他却是第一次听说。节目组准备了满满一大盘,准备让他一饱口福。主持人孟非主动提出道:“这东西我熟,来,我教你吃。要先敲破,吸一下。”说罢现场亲身示范起来,吃了一个接一个一连六个,并邀请宁财神道,“财神,来试一个。想吃你说话啊,别说我欺负你不给你吃。”只见宁财神眉头紧皱连连摆手摇头道,“哎呀,你可别再吃了,我实在受不了啦!”看孟非吃得津津有味,男嘉宾也忍不住试了一个,大赞道,“好吃!你不要看它,吃就行,真的很好吃。”

最终,男嘉宾在孟非的指导之下,也吃了一只毛鸡蛋,并称味道不错。随后,多才多艺的俄罗斯帅哥还在现场唱起了凤凰传奇的《郎的诱惑》,“娘子,啊哈!好想唱情歌,看最美的烟火。哟哟,Baby go go......”逗得全场爆笑不已。仅仅谈过一次恋爱的他期待能够在《非诚勿扰》的舞台上邂逅一个漂亮善良、温柔听话的女孩,10号女生薛盼盼坚持把灯留到了最后并主动告白道,“想找温柔听话的女孩儿,还是找中国的好。我为你把灯留到了最后,我愿意跟你走!”最终两人能否成功牵手呢?

“活珠子”究竟是何物? 外地人受不了这道南京风味!

在南京的各色美食里,“活珠子”是一道独特的美食,是由精选出来的鸡蛋孵化20天时间至活体胚胎。从外形来看,和普通鸡蛋并无差别,但里面已经有小鸡在孵化了。因其在透视状态下形如活动的珍珠,故称“活珠子”。煮出来之后,一半是鸡蛋,一半是汁水和看不清形状的小鸡。脂肪、胆固醇含量低,却富含氨基酸和牛磺酸以及钙、磷等矿物质,营养成分很高。

在南京街头,常见三五人围坐于“活珠子”小摊前,津津有味吃得正欢。一轮吃下来,一个人吃三五个算少的,吃上八个十个也毫不为奇。也常见有人劝友人,“尝一尝嘛,相信你吃过之后鲜美的味道一定让你无法再次拒绝。”不会吃“活珠子”的人拿它当鸡蛋吃,把壳全剥了,那基本上什么也吃不到。正确的吃法是轻轻在蛋上敲一个洞,用嘴先吸里面的“鸡汁”。这个“鸡汁”据说是活珠子里最有营养的部分。吸完“鸡汁”,闭着眼睛什么也不用想,嘴巴再多用一点力吸一下,把里面的“鸡肉”也一起滑进肚子。然后剥开蛋壳,会看到里面有个小蛋黄,蘸点炒熟的细盐有滋有味地吃下去,一个活珠子算是正式下肚了。

虽然,南京人吃着可口。然而,因为“活珠子”是鸡蛋孵化成活体胚胎的带毛鸡蛋,很多外地人都吃不惯,甚至很多人觉得是“重口味”,因此宁财神见孟非吃毛鸡蛋觉得毛骨悚然,也就不足为奇。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