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卫视称"加强版限娱令"是好事:不用追得那么凶了

2013年10月22日16:34    来源:辽沈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卫视称"加强版限娱令"是好事:不用追得那么凶了

  “加强版限娱令”细则在网上曝光后,记者对收视第一梯队的卫视进行了采访,虽然部分总编室表示还没看到该文件,不过记者却发现,通知将对湖南、江苏、浙江、东方四大卫视产生较大影响,而对于追赶者来说,这反而成了一件好事,一名卫视负责人就表示“我没那么多钱引进两档甚至三档,现在大家都一样,至少成本节约了不少。”

  湖南卫视:“歌手”暂无影响

  近期正是全国各大电视台进行下一年度广告招商会的时候,新规为各家卫视的2014年编排计划蒙上一层阴云。湖南卫视总编室相关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称,会对照文件加强节目的创新研发工作,但《我是歌手》第二季暂时不会受到影响。

  同时,湖南卫视表示,他们会主动准备和增加适合频道受众收看的纪录片、青少年节目、知识文化节目等内容。他们也在根据这个通知的规定就一些项目进入黄金时间进行分步骤的申报。

  浙江卫视:力保“好声音”

  浙江卫视相关负责人表示,新规对浙江卫视的影响不大,“我们新一年的招商节目单包括亲子、励志、竞技等很多类型,歌唱类只保留《中国好声音》。这个政策对观众和电视台来说都是好事,电视台会更重视自主研发节目,我们的荧屏形态也会更丰富”。

  东方卫视:会严格执行

  东方卫视党总支书记、《中国梦之声》、《中国达人秀》宣传总监吴朝阳表示:“还没看到具体文件,但我们一定会严格执行总局规定。即使是引进版权模式的节目比如《中国达人秀》,我们也已经做到非常本土化,而且我们的节目类型一向很丰富,10年来每天播出4个半小时的新闻节目,这是任何其他卫视没法比的。”

  江苏卫视:有较大影响

  江苏卫视总编室副主任刘原表示,台里尚未开会讨论,但应该对明年新节目的推出、节目的编排有较大影响。

  而记者从江苏卫视内部工作人员处了解到,目前台里正在调整,不接受采访,具体信息要下周开招商会时才知道

  其他卫视:这是好事情

  记者在采访中却发现,对于一线吊尾的卫视来说,这反而是一件好事。

  今年因为四大卫视砸歌唱节目,许多卫视也不得不跟风,拿出钱来砸歌唱节目,但效果却并不太好。一位卫视宣传总监称:“对我们来说是好事,不用追得那么凶了。”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