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传春晚主持阵容董卿朱军将下岗 张国立或亲自上阵

2013年11月09日07:50    来源:重庆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春晚张国立或上阵主持 姜昆收到邀请

  距离马年春晚还有84天时间,晚会总体框架已经基本确定。往年春晚陈旧的主持人阵容一直备受观众诟病,据知情人士透露,担任马年春晚总导演的冯小刚“新官上任三把火”,力图推陈出新。不仅节目样式要求新颖有趣,马年春晚主持人阵容也将“大换血”。其中,不少盘踞春晚舞台的“熟脸”将纷纷被换下,能说会道的春晚总策划张国立或将亲自上阵担任主持。而在近日,张涵予也透露收到冯导邀请,将上春晚表演歌舞节目。

  春晚主持人“熟脸”会被换

  从1983年开始,春晚已经连续举办了30年。但随着观众品位越来越高,晚会形式趋于模式化,春晚已经越来越受到观众的诟病,尤其缺乏新意的主持人阵容更是遭到了网友们连续多年的吐槽。很多网友认为,主持人是春晚出镜率最高的人物,如果总是那几张老面孔,难免让人审美疲劳。

  不过,冯小刚担任马年春晚总导演似乎让观众看到了春晚改革的希望。据知情人透露,由于今年春晚主创班底大部分不是央视体制内的人,创作思路非常活跃。尤其冯小刚“新官上任三把火”,不仅要求节目样式新颖有趣,马年春晚主持人阵容也必须给人新鲜感。据悉,马年春晚主持人还将主要从央视队伍中选拔,不过,大部分春晚“熟脸”会被换下。

  值得一提的是,央视内部有消息称,担任春晚总策划的张国立或将担任马年春晚主持。张国立给人的印象一向是能说会道,反应机智幽默。此前他曾主持过金鸡奖颁奖典礼,导演协会表彰大会等活动,很会活跃现场气氛。据悉,目前春晚制作班底很多人撺掇他亲自上阵主持,由他担任主持的几率非常大。

  另外,湖南卫视的何炅、汪涵也在马年春晚外援主持人候选名单之中。

  姜昆坚持讽刺相声路线

  此前有传言马年春晚导演组向姜昆发出了邀请,6日,姜昆证实了这一消息。“他找过我,我正在积极准备,但我估计我这岁数,实在不占优势。”姜昆说,他仍会坚持讽刺相声路线,拿出针砭时弊的作品。目前正在选材,希望找到反映现实生活的切入点。

  对于2013年春晚以郭德纲为代表的娱乐感十足的相声首登央视春晚,姜昆认为,并不认同娱乐相声与讽刺相声的分野。“我的相声从来都有一定讽刺性,也很娱乐,我不认为娱乐相声都是纯娱乐的。”而对于春晚严格的审查制度,会不会削弱相声作品的讽刺力度,姜昆称,“我觉得不会。”

  此外,日前,有“春晚元老”之称的导演邓在军接受访谈时称,在自己参加的冯小刚春晚智囊团会议上,大家建议让葛优加入到马年春晚中表演小品,但目前这还只是一个想法。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