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双11"天猫成交350.19亿 文胸内裤成为热门商品

2013年11月12日07:55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谢谢你,在我们网刷了350.19亿

  天猫工作人员在庆祝。

  扬州一位卖家很忙碌。

  看看这堆快递。 新华社发

  “没人上街,不代表没人逛街”,这条几年前的中国网购广告语,至今仍然生动贴切。

  55秒成交1亿,6分7秒破10亿,13小时刷平了去年全天记录191亿……截至今天零点,“天猫”总共成交了350.19亿。难怪有评论说:在“双11”这天,钱只是一个符号而已。 

  导演 各家知名电商

  天猫:完爆美国购物节,成交350亿

  55秒 1亿元

  6分7秒 10亿元

  1小时 67亿

  13小时 191亿元

  21小时 300亿元

  24小时 350.19亿元

  据悉,今年天猫“1111”购物狂欢节参与商家规模增至2万家,是去年的两倍。分会场创纪录地达到30多个,包括首次推出的理财分会场(详情见本报今日A29版壹财经)、海外分会场以及淘宝旅行专场。

  购物直播像卫星发射

  前天晚上,距离11月11日零时还有10分钟,马云进入会场,面对蜂拥而来的媒体,一转眼躲得不见踪影。

  大屏幕上的数字不紧不慢地跳跃。杭州城西淘宝城数据直播大厅,65平方米、重达5吨的大屏幕前聚集了海内外200多家媒体,一位说一口流利英文的记者正在播报现场情况,似乎正在向世界展示一个奇迹的诞生。

  3、2、1,零点开始跳表的大屏幕成了观摩这场购物狂欢的窗口。长13米、高3米的屏幕上,全国各地的交易、支付、物流数据动态显示,香港、澳门、台湾哪片区域交易最活跃一目了然,甚至西南地区哪条公路发生事故、华南哪个县城暴雨橙色预警,物流天气雷达系统也能在屏幕上作出提示。

  数据是干巴巴的,但在不断飙升的数字面前,很少有人能熟视无睹。5小时49分,交易额突破100亿元,而去年达到百亿用了13个小时。

  13小时破去年全天纪录

  根据天猫方面的数据,昨天上午8点42分,支付宝成交额突破121亿元,超过去年美国最大的网上购物节“网络星期一”。

  “网络星期一”源于2005年,由全美零售商联合会下属的shop.org网站首创,是美国一年最火爆的购物日之一。数据显示,去年网络星期一的成交额为19.8亿美元(约合120.8亿人民币)。

  截至今天零点,天猫的成交额达到了创纪录的350.19亿元。

  土豪2000万网购钻戒?

  昨晚,宁波日报等多家媒体的官方微博传出消息,说一位浙江买家花2050万买了个13.3克拉的钻戒,已经预付了500万。

  苏宁:O2O购物节刷新单日纪录

  作为国内少有的同时拥有线上线下综合优势的互联网零售企业,苏宁在行业内率先打出了O2O的购物旗帜,推出了集商品统一、价格统一、活动统一、服务统一和支付统一的O2O购物标准,同时充分整合了社会化媒体,联合PPTV首创OVO(Online Video Offline)互动视频购物新模式,创新了全渠道购物的新体验。

  据苏宁方面人士透露,本届O2O购物节,苏宁连锁门店和苏宁易购全渠道参与,销售同比获得大幅飙涨, 11日再次刷新单日销售纪录。另外,为响应消费者对“超级0元购”的热情,满足没有抢到货的消费需求,苏宁临时决定将O2O购物节延期一天。

  线上线下发力,销售倍增

  苏宁第一届O2O购物节期间,苏宁网店门店双线全面启动了“超级0元购”“疯抢云券”“易付宝充值”“云台盛典”等品牌营销活动,并取得了巨大成功。

  苏宁总裁金明告诉记者,在购物节期间,苏宁全国1600多家线下实体店平均每小时涌入100万人,较去年同期的客流量增长了近四倍,上海地区的销售同比增长300%,配送量就达到了20000件/天,创下今年最大增幅。

  据记者了解,苏宁易购3C、家电等优势品类继续领跑行业,部分品类增长速度达到200%-300%。苏宁线上线下整体售出的三星Galaxy note3销售就达4000多万元;一款型号为TL-WR842N的TP-Link无线路由器在苏宁易购售出了30000多单。据DCCI互联网数据中心11日发布的数据快报显示,苏宁易购在家电3C网购上优势明显。

  上门店扫网货,全新体验

  苏宁云台共上线店铺6000余家,在O2O购物节中,苏宁云台商户就诞生了80多个订单过万的品牌,南极人、红豆、都宝路、可樂、易秀、御马、萨兰丹迪、薇娜卡米儿等十个品牌成功跻身销售前十强,成为本次苏宁O2O购物节的一大亮点。

  为让消费者体会到“鱼与熊掌皆可兼得”的O2O“无界购物”的乐趣,苏宁在1600多家门店设计了1000多万个二维码,消费者只要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就可以实现商品的下单、支付和购买。

  据苏宁方面透露,苏宁云商集团金明临时决定将活动延期一天,以回馈消费者的满腔热情。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