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直通春晚"抽签公布 春晚应给选秀歌手更大空间

2013年11月13日07:17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春晚应给选秀歌手更大空间

  昨天,2013年《直通春晚》公布了参赛选手名单,来自全国的32支代表队亮相抽签,《中国好声音》冠军李琦和《快乐男声》冠军华晨宇被分在同一组表演,被认为是今年《直通春晚》的一大看点。

  去年,央视首办《直通春晚》,向地方卫视选秀节目抛出橄榄枝,虽顶着“摘桃子”嫌疑,但也不失为一次简单有效的创意,是一种双赢行为。春晚通过这个节目提前实现了预热,强化了宣传力度,地方卫视则为选手提供了更大的平台,给了选手一个更好交代。

  今年《直通春晚》的续办,表明该节目在稳固春晚地位、为春晚输送新鲜血液等方面,还有着重要的作用。制作规模的升级,带来了更好的选手阵容和更佳的表现舞台,应该有理由相信,今年《直通春晚》获胜者在春晚上的表现更值得期待。

  去年《直通春晚》选出的3名选手,分别是平安、许艺娜、阿普萨萨,这个结果当时被批评是“搞均衡”。但今年通过选秀成名的草根歌手,能一举登上春晚舞台,则算是一种不小的进步。只是,希望4位歌唱选手得到的表演时间能更多,不要像是打了一次酱油。今年的春晚,有必要给选秀歌手一个更大的表现空间。

  选秀10年,这种类型的综艺节目已经渗透人们的娱乐生活。选秀歌手中的优秀者,有些已经成为娱乐圈的新生力量,对待选秀选手的看法,也在悄悄发生改变——人们已经习惯了选秀一夜成名后便成为一线明星的现象。

  因此,希望春晚以对待知名歌手的姿态来看待选秀选手,更何况是通过自家平台选出来的表演者。春晚应秉承多年来“捧新人”的理念,让这些选手尽其所能展现自己。

  最好的方式是,给予选秀歌手和其他职业歌手以平等待遇,让他们有独立的表现单元,而不是每人唱几句就匆匆下场。

  冯小刚首任导演的马年春晚,求新求变是观众最大的期待,给予选秀选手一个小小的机会,说不定他们会回报一个不小的惊喜。(韩浩月)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