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24小时滚动新闻

《千金归来》收官 首创国产家庭偶像剧新模式

2013年11月18日09:54    来源:新华娱乐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千金归来》收官 首创国产家庭偶像剧新模式

  由上海克顿影视有限责任公司和北京四海兄弟影视文化有限公司联合打造,罗灿然执导,赵文瑄、李沁、李易峰、李威等主演的都市女性情感复仇大戏《千金归来》于昨晚在东方卫视、黑龙江卫视、云南卫视、四川卫视收官。该剧在播出期间取得收视和口碑双丰收,成功实现了家庭伦理与青春偶像的完美混搭,开创国产家庭偶像剧新模式。

  千金逆袭传递正能量

  主打豪门复仇的电视剧《千金归来》在昨晚迎来大结局,李沁饰演的“豪门千金”沈长清击败“腹黑女”丁佳慧(申珉熙饰),取得最终胜利,成功逆袭成商界女神,为沈氏集团恢复声誉。潘伟森(赵文瑄饰)、丁佳慧和丁雅琴等一干人也都受到应有的惩罚,并在“千金”的感化下,对自己行为产生悔恨。最终,这场豪门家族内战,不仅是阳光积极的正义一方取得胜利,也是亲情与人性的胜利,宣扬了社会正能量的同时也感动了无数网友。有网友直言,“李沁在赵文瑄病床前的那番话让我瞬间泪奔,再多的金钱和地位都换不来家庭的温暖。还有,李沁那句‘只要内心强大,任何人都打不倒你’,有时候看电视也能让我们明白很多道理。”

  “三李”感情戏留悬念

  大结局当晚,备受关注的三角虐恋却留下悬念。剧中,就在李威饰演的金睿向李沁求婚,期待她肯定答复时,从国外回来的林皓(李易峰饰)意外地出现在沈长清面前……李沁到底会情归何处仍是迷局。如此开放式的结局让不少网友直呼“太残忍”,“等了这么久,好期待李沁跟李易峰修成正果,结果却是这样让人猜不透的,真的好失落”。但也有网友表示,“开放式结局有悬念,李威、李易峰都太完美了,两个男生都是不错的选择,李沁没有最终选择,说不定还会有续集呢,小期待一下。”此外,网友们还在网络掀起“自编结局”热潮,为这段三角恋编写自己想象中的结局。

  家庭与偶像完美混搭之作

  该剧播出半个月来取得了收视和口碑双丰收,网络视频播放量也突破五亿,掀起一轮“千金”讨论热潮。该剧用“小清新”的偶像演员演绎出家族伦理、豪门复仇、商场混战等“重口味”强剧情,既延续了家庭伦理剧以亲人间的爱恨情仇、家庭内部的悲欢离合、血缘冲突,又很好地融合了青春偶像剧的细腻情感,用偶像来演绎青春故事,反映年轻一代的理想爱情、生存状态,把家庭伦理剧与青春偶像剧的两大受众群一网打尽。首创了国产家庭偶像剧的这个全新概念,也被不少剧评人称作是“鱼和熊掌兼得”的创新之作。

(来源:新华娱乐)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