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三十家出版社联手淘宝打击网络销售盗版图书

2013年11月18日08:02    来源: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北京11月17日电  (记者白洋铭)“京版十五社反盗版联盟”代表30家出版社15日与浙江淘宝网络有限公司,签署《图书版权保护补充协议》,旨在加强合作,共同打击网络销售盗版图书的行为。

  近年来,利用网络平台销售盗版图书的现象屡禁不止,销售数额庞大。由于销售分散、手段隐蔽、取证困难,出版社想要维权困难重重。2012年6月8日,联盟与淘宝网在杭州共同签署了《加强版权保护合作备忘录》,通过“知识产权保护平台”,加强电子商务领域的图书版权保护。

  一年多来,双方联手查处网站数千家,关闭网店数百家,删除链接数万条,有效阻止网络销售盗版图书码洋达3000余万元。此次签约,是为了细化与完善合作模式,通过合作来实现与线下打假相配合,达到全方位多角度的版权保护,净化网络环境。 

  《 人民日报 》( 2013年11月18日 12 版)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