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爸爸去哪儿捧红名模张亮 从"富二代"到"裸婚族"

2013年11月19日07:12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张亮:从富二代到拼一代

  张亮,因为《爸爸去哪儿》走红。然后观众发现他不只是一个模特、一个爸爸,他还是曾经的富二代、裸婚一族、林志玲的师弟……而接下来张亮将在影视剧中扮演“杀手”,对于这些角色变幻,31岁的张亮说:“我之前厨师转到销售又转到模特,大家都会觉得有点不可思议,但是这些事情真的在我身上发生了,惊喜还在继续,任何我喜欢的职业,吸引我的职业,有机会我都会去尝试一下。”

  煤老板儿子学习差

  在15岁之前,张亮是个衣食无忧的北京少爷。家在房山,父亲开煤矿,母亲专职操持家务。1997年时,当时才15岁的他每个月已经有3000元的零花钱,而普通工人的工资为900元左右,可见张亮当时的家境多优渥。

  但这个煤老板的儿子得到的并非无尽的宠爱。像每个典型的80后一样,张亮的父母因为年代原因并没怎么读书——母亲只读到小学二年级,他们把所有希望寄托在学校教育上,希望孩子能好好读书。而更不幸的是,张亮有个孪生姐姐一直同班,姐姐每次考班级前三名,他是倒数三名。从小到大,他都生活在姐姐的阴影之下。

  有一次考试,姐姐考了100分,张亮只得了20多分,为了不被挨骂,他放学后请姐姐吃冰棍试图“收买”姐姐,让她瞒过家长这次考试。于是,回到家后,面对父亲“考得如何”的拷问,他装糊涂说没有考试,父亲上来就是一脚,打完他才知道姐姐回家就打了小报告。

  拼一代

  从“亮长今”到林志玲师弟

  但张亮的富裕生活终结几乎是一夜之间,父亲重病住院,每天住院费上千,不到三年就耗尽了家里全部积蓄。张亮也感受到了穷困潦倒的滋味。

  父亲病重后,家里也只能供一个孩子上学,当时16岁的张亮选择辍学,做了粤菜帮厨,因为工资有一千多块,能拿出一些钱给姐姐做生活费,也能养家糊口。张亮回忆当初学做饭,“我在酒店里面去做杀鱼的工作做三个月,然后慢慢晋升。”所以在《爸爸去哪儿》中,张亮展现了精湛的厨艺,第一天就掌勺了大家在农家的晚餐,在之后也很细心教其他爸爸切菜,并因此获得了“亮长今”的新绰号。

  打工期间,张亮自己租住在北京一处地下室,一开门就一股死老鼠味,为此他常常早出晚归,尽量避免呆在家中。但就算如此,张亮也曾因交不起房租差点被房东轰走,“就等着发工资,五块钱过一个星期。”

  学会了养活自己后,张亮在2002年时经历了第一次失业。兜里揣着1100块钱,他辞去了枯燥单调的厨师工作,后来他找了一个在品牌服装店做导购的工作,因为租住的地方离店铺很远,为此他每天5点半就得出门,7点40分到店。

  在一次偶然的机会,有个做模特的朋友一天内接了两个活动排不开时间,就让他去了面试。虽然当时没选上,但被一个经纪人看中并留了电话,一周后叫他去了另一个面试,这次成了。那是2004年,他做兼职模特走一场秀可以拿150块钱,对他来说已是天价,第二年正式入行。2006年,张亮签约台湾凯渥模特儿经纪公司,成为林志玲师弟,也成为第一个走过米兰国际时装周的中国男模。

  裸婚时代

  没车没房直接领证

  2003年底,还在当导购的张亮经朋友介绍认识了他人生中的第二个女朋友——现在的老婆寇静,而当时寇静还只是一名学生。

  张亮回忆说对寇静第一印象“挺好的”,“她不怎么说话,在那边一直笑,我的话本来也少,我们第一次见面连十句话说的都没有,之后就在一起互相发信息,发了好几个月。”拍拖一年后,寇静也毕业了,张亮就结婚了,因为他担心自己长得不够帅以后娶不到老婆。

  说起结婚过程,张亮也说特别简单,当时两人商量2月14日情人节当天去注册,“我说我们结婚吧,她说行啊,我们两个就去登记。”不过因为当天注册的人特别多,再加上户口在北京房山区的张亮,跑到海淀区民政局去了,等到醒悟过来跑去房山区民政局已经来不及了,“没办法我们就预约了一个2月15日。第二天我又去了一趟, 就直接领证了,特别简单。”

  张亮说当时他没车、没房,是真正意义上的“裸婚”。现在,张亮的太太在家里当起全职太太,除了照顾儿子天天,也会偶尔帮老公把关一下合约。最近,张亮传出“婚外恋”,寇静也出面否认。张亮说所谓“第三者”的女孩是他在米兰和纽约的海外经纪人,“我太太是认识她的,之前我们之间签的合约我太太也帮我看,然后也发了微博澄清了下。”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