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24小时滚动新闻

网店不得销售处方药及含麻黄碱类复方制剂

2013年11月20日09:19    来源:光明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网店不得销售处方药及含麻黄碱类复方制剂

  网上药店可以销售处方药吗?为什么网上买不到白加黑?对此,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药化司司长李国庆在19日举行的“部委微博开放日”活动上表示,网上药店一律不得向消费者销售处方药和白加黑等含麻黄碱类复方制剂。

  李国庆解释,实体药店销售处方药,需凭医师开具的处方,并经驻店执业药师审核,确认无配伍禁忌,进行必要的用药指导后,才能销售给患者。但目前网上销售药品无法解决处方真实性问题,如果患者按自己理解随意在网上购买处方药,极易造成用药不当。

  针对白加黑等药品无法在网上销售的问题,李国庆说,白加黑属于含麻黄碱类复方制剂,这类药品制剂近年被不法分子大肆套购用来提取制造冰毒,所以,我国规定药店销售时必须查验和登记购买者的身份证,最多购买两盒。鉴于目前网上售药还做不到查验购买者身份证件,难以控制购买数量,食药监总局要求网上药店一律不得向个人消费者销售含麻黄碱类复方制剂。(北京11月19日电 记者 颜维琦)

(来源:光明日报)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