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中国网民数量达6.04亿 政务微博认证账号超24万个

蒋彦鑫

2013年11月29日07:45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政务微博认证账号超24万个

  我国政务微博认证账号超过24万个。昨日,中国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任贤良表示,截至9月底,中国网民数量已达6.04亿。

  据任贤良介绍,中国社交媒体发展迅速。截至6月,中国微博用户规模达到3.31亿;微信从2011年1月发布至今,用户规模已经突破3亿,日均用户数增长41万。据对中国最有影响的10家网站统计,仅微博每天发布和转发的信息就超过2亿条。

  目前97%以上的中央政府部门、100%的省级政府和98%以上的地市级政府部门开通了政府门户网站,政务微博认证账号超过24万个。

  对于打击网络大V后微博等活跃度降低的问题,任贤良表示,我国保护公民言论自由,自打击网络谣言的工作开展以来,取得良好进展,使网络空间得以清朗,让网上鱼龙混杂的情况得以改善,同时也并不影响正常信息的有序传播。

  针对上海自贸区是否会取消对Facebook等国外网站限制说法,任贤良表示,中国互联网管理没有例外之地。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