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斯诺登接受《华盛顿邮报》专访 称使命已完成

2013年12月25日07:09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斯诺登称使命已完成

  据新华社电美国《华盛顿邮报》24日刊登对美国“棱镜门”曝光者爱德华·斯诺登的专访。斯诺登在采访中说,自己已经完成使命。

  并不想改变美国社会

  斯诺登说,记者能够把美国政府搜集海量因特网和电话记录的事情告诉公众,这令他感到满意。

  他说:“于我而言,从个人满足感的角度,使命已然完成。”

  这是斯诺登6月抵达俄罗斯以及8月获准在俄临时避难后,首次接受媒体记者面对面长谈。《华盛顿邮报》记者说,连续两天的谈话几乎未受打断,采访靠“汉堡、意面、冰激凌和俄式点心支撑”。

  “我已经赢了,”斯诺登说,“只要记者得以发挥作用,我一直尝试做的每一件事就产生了效力。因为,记住,我不想改变社会。我想给社会一个机会去判定,是否应该改变自身。”

  苦心欲让国安局进步

  斯诺登在采访中否认试图搞垮国安局。

  “我正在努力让国安局进步,”他说,“我现在仍为国安局工作。唯有他们看不到这一点。”

  《华盛顿邮报》报道,他与记者会面并接受采访时无人陪伴,表情放松。

  斯诺登说,在俄罗斯居住期间,他可以接触因特网、律师和记者。

  斯诺登在采访中自称“家猫”,说自己几乎不会离开住所。

  斯诺登说,他过着修行一般的生活,主要吃拉面和薯片等。前来拜会他的人有时会给他带书,但他没有读过。

  对斯诺登而言,因特网就是无边无际的图书馆,以及追踪“棱镜门”后续进展的窗口。

  他对招致的攻击采取漠视态度,“他们爱说什么就说什么,说的不是关于我的事情”。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