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撒切尔斯诺登曼德拉普京 2013年国外十大焦点人物【10】

2013年12月26日08:16    来源:光明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2013年国外十大焦点人物

  曼德拉

  光辉岁月落帷幕

  2013年12月5日晚,南非前总统曼德拉因病医治无效,走完了他95年的人生光辉岁月。南非为曼德拉举行国葬。从12月6日起,南非全国降半旗致哀。10日,91个国家元首和政府领导人出席了曼德拉的官方追悼活动。15日,曼德拉的葬礼在其故乡南非东开普省举行。

  有着“反种族隔离斗士”之称的曼德拉是享誉世界的政治家,在漫长的岁月里,领导南非人民经过艰苦卓绝的努力,取得了反种族隔离斗争的胜利,为新南非的诞生和发展作出了历史性贡献。2009年11月10日,第64届联合国大会通过决议,自2010年起,将每年7月18日即曼德拉的生日定为“曼德拉国际日”,以表彰他为和平与自由作出的贡献。

  曼德拉还是中南关系的奠基人之一,生前曾两次访华,积极推动中南各领域友好合作。

  由光明日报社、中国公共外交协会和海南日报社联合主办,中国电信集团公司支持的第十五届“中国国际新闻论坛”年会日前在海南省三亚市举行,与会的全国约50家媒体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评出2013年国外十大焦点人物。(人物素描:赵和平 撰稿:汪嘉波)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