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撒切尔斯诺登曼德拉普京 2013年国外十大焦点人物【8】

2013年12月26日08:16    来源:光明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2013年国外十大焦点人物

  普 京

  “全球最有权力的人”

  2013年10月,美国《福布斯》杂志2013年度最有权力人物排行榜出炉,俄罗斯总统普京夺得榜首位置,当选“全球最有权力的人”。

  普京1952年10月7日出生于列宁格勒(今圣彼得堡),毕业于列宁格勒大学。2000年当选为第2任俄罗斯总统,2004年赢得连任,其间使俄罗斯军事与政治实力均有相当的提升。2008年出任俄罗斯总理,2012年3月又一次当选为俄罗斯总统,被誉为“铁腕总统”和“俄罗斯最有魅力的男人”。普京在俄罗斯有“最受尊敬的政治家”之称,同时也因为坚持体育锻炼及进行各种户外活动而被户外运动爱好者视为“楷模”。

  2013年6月,普京与夫人柳德米拉·普京娜被证实离婚,普京与其育有两个女儿。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