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撒切尔斯诺登曼德拉普京 2013年国外十大焦点人物【9】

2013年12月26日08:16    来源:光明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2013年国外十大焦点人物

  穆尔西

  被罢黜的埃及总统

  2013年11月4日,穆尔西在开罗一处法院受审,罪名是煽动和使用暴力,非法拘禁和拷问反对者。穆尔西在担任埃及总统一周年之际遭遇大规模示威游行,随后其总统职务被埃及军方罢黜,本人也被软禁。

  穆罕默德·穆尔西于2011年4月30日开始担任埃及的伊斯兰政党——自由与正义党主席,2012年6月当选为埃及第五任总统,是埃及首位非军人总统,也是穆巴拉克倒台后的首任民选总统。穆尔西当选总统后,埃及国内政治动荡并未停息。包括前总统穆巴拉克的支持者在内的反对派频频组织示威游行,并与穆尔西的支持者穆斯林兄弟会多次发生暴力冲突。2013年7月3日,埃及军方罢黜了穆尔西的总统职务。

  穆尔西已婚,与妻子娜依拉·阿里·穆罕默德育有5名子女。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