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24小时滚动新闻

导演易小星:中国网络自制短剧迎来“新”时代

2014年02月17日20:58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导演易小星:中国网络自制短剧迎来“新”时代

  新华网北京2月17日电(记者苑苏文 张晶)自2013年底在视频网站播放以来,自制短剧《万万没想到》的点击量已达四亿六千万次,被称作“2013年网络第一神剧”。该短剧导演易小星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在新媒体影视发展迅速的当下中国,《万万没想到》火在意料之中。

  正能量屌丝“王大锤”

  在《万万没想到》中,穿越古今的王大锤仿佛是一块吸引霉运的磁铁,各种倒霉事儿找上门来:职场不顺、爱情失利,甚至当个妖怪也要被坏人孙悟空欺负。短剧播出后,命运曲折的“屌丝”王大锤大受欢迎,已成为许多观众心中的“屌丝男神”。

  易小星说,王大锤实际就是当下中国社会环境中“屌丝逆袭”的形象。“其实,王大锤的形象是充满正能量的,对未来充满向往,又不甘于现状。你能比王大锤还倒霉么?每一次看到他的碰壁,你就应该呵呵一笑之后对未来充满信心。”

  在挑选扮演王大锤的演员时,也遇到了“万万没想到”。“王大锤的扮演者白客是配音演员出身,本是一名普通编剧,是在一些别的戏里跑龙套时被我们发掘的”。易小星说。

  “活得更灿烂一点,更光明磊落一点”

  易小星其实在中国网络世界已成名许久。2006年,这个刚刚大学毕业的建筑工程师开始发表“叫兽系列”视频,从语言犀利的游戏解说,到电影片段剪切而成的“搞笑”视频,吸引了大量粉丝。

  当时作为一名建筑工程师,易小星也算是“年轻有为”。“刚工作两年时我就考取了建设部的总监理工程师证。但随后发现这一行不是最能实现自我价值的行当。”易小星说,“视频发表后,很多网友给我留言,说你做的东西真好玩,当时虚荣心一下子就被激发了,因此决定坚持做下去。”

  为了“活得更灿烂一点,更光明磊落一点”,易小星在2011年辞去了建筑师的工作,从湖南来到北京同另外两名合伙人一起注册了一家影视公司。至此,他开始把自己定位成一名“新媒体内容提供商”,为习惯在电脑上看影视剧的观众,提供“犀利”的作品。

  新旧媒体相融合的“未来世界”

  2014年初,《万万没想到》联合湖南卫视,在电视上成为“贺岁片”,这是网络短片与电视台一次成功的合作尝试。易小星认为,新媒体的发展不是取代以电视台、报纸为代表的“旧媒体”,而是互相融合。

  他说,未来互联网信号和电视信号将会打破隔阂,融合在一起,同样的内容能够随时在不同平台展现。“互联网出现后,每个人都有机会上传自己的作品,让更多人认识你,并且给你投入让你做更好的片子,这就是互联网改变传统影视行业必然出现的景象。”

  现在,易小星的公司员工从最初的10人发展到了近90人,而公司地点也从起初的居民小区搬到了几百平米的写字楼。

  随着网络市场价值逐渐被广告商所认可,网络视频上的广告长度也增加了。“随着观众审美层次的增加,巧妙的‘软广告’会比‘硬广告’更受观众欢迎。”易小星说。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