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24小时滚动新闻

集体默哀,是哀悼,也是期待

2014年03月04日11:08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集体默哀,是哀悼,也是期待

  新华网北京3月3日电题:集体默哀,是哀悼,也是期待

  新华网记者梁建强、孔祥鑫

  肃立、低头、志哀……全国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开幕会上,特别的默哀引发了广泛关注。为了向在昆明发生的严重暴力恐怖事件中遇难的群众表示哀悼,与会者集体默哀。默哀,高举生命至上的旗帜,表达对罹难同胞缅怀,也体现对暴恐事件的谴责和严厉打击暴恐活动的决心。

  从汶川地震后第一次为普通民众设立全国哀悼日,到玉树地震后全国和各驻外机构统一下半旗志哀,伴随着我国的政治文明发展进程,重大灾难发生后对于遇难者的哀悼方式,由民众自发过渡为国家自觉。

  在全国政协大会这样的特殊场合举行默哀活动,赋予了默哀更多的庄重感,既是对于同胞蒙受灾难的感同身受,也是各族人民对于暴恐分子反社会、反人类行为的同声谴责。

  民族团结是各族人民安居乐业的基本保障。集体默哀,不仅是对于逝去生命的沉痛哀悼,也是对各民族更紧密团结的呼唤与期待。各族人民齐心协力、众志成城,暴恐分子妄想干扰安定团结大好局面的图谋必定失败。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