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24小时滚动新闻

“走近院士”丛书全方位探访当代中国顶尖科学家

2014年03月05日09:58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走近院士”丛书全方位探访当代中国顶尖科学家

  新华网北京3月5日电(周蓓)通过读故事,轻松走近科学,走近当代中国顶尖科学家。《走近院士——探访中国顶尖科学家的精彩人生》系列丛书,近日由中国出版集团现代出版社出版。

  丛书以院士为单元,通过实地采访或网络联络的方式采访院士,对院士的成长经历、求学历程、学术领域、工作方法、子女及学生教育、社会责任等各个方面进行故事叙述性写作。配上生动的院士生活照、求学照、工作照,通过了解院士们的人生历程及奋斗轨迹,对人生梦想和追求有更多的认识和感悟,也使读者对我国的现代前沿科技增加了解。

  丛书以辑为单位,每辑出版十位左右院士的访谈。从桥梁到隧道,从能源到电子通信,从建筑设计到材料创新,从卫生管理到中西医结合,全方位探访当代中国顶尖科学家的精彩人生及辉煌成就。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