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24小时滚动新闻

商务部:我国超过美国成为世界最大网络零售市场

2014年03月10日09:10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商务部:我国超过美国成为世界最大网络零售市场

  新华网北京3月9日电(记者韩洁、白洁)商务部电子商务司副司长张佩东9日晚在接受网络访谈时说,测算显示,2013年我国电子商务交易总额超过10万亿元,其中网络零售交易额大约1.85万亿元,乐观估计已经超过美国。目前我国已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网络零售市场。

  当晚,张佩东在两会新闻中心组织的主题为“电子商务与快递服务协同发展”的网络访谈中说,电子商务正对我们社会生活带来颠覆式的影响,电子商务交易总额5年来翻了两番,网络零售交易额5年来平均增速为80%。

  一起参加网络访谈的国家邮政局市场监管司副司长刘良一说,电子商务的快速崛起和发展给快递企业带来巨大发展空间。2006年我国邮政体制改革时,快递每年业务量只有10亿件,网购规模为500亿元;到了2013年,快递业务量增长到92亿件,网购规模增长到1.85万亿元。

  他指出,在去年网购形成的1.85万亿元市场规模中,有近1万亿元是来自快递的支撑和保障。在快递92亿件的业务量中,有超过60%是来自网购。

  此外,刘良一说,近几年,我国快递业发展速度超出预期,快递业务量已连续34个月同比增速超过50%。2013年业务收入累计完成1441.7亿元,同比增长36.6%。快递收入占邮政行业总收入的比重达56.6%。快递最高日业务量突破6500万件,2013年12月,快递业单月业务量突破10亿,比2006年全年还多。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