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24小时滚动新闻

评论:两会记者应少追明星 多问民生

2014年03月12日15:28    来源:中国文化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评论:两会记者应少追明星 多问民生

  在全国政协文艺26组开放讨论日当天,求明星委员合影、签名的记者屡见不鲜。当天讨论开始时,影视明星成龙就已签了比文件袋还厚的一沓两会首日封,刚开始的10多分钟讨论里被打扰了3次。后来,他终于忍不住对粉丝喊“我可以不签吗”?但是,在散会离场时,他又被人拦住要求合影,成龙当场拒绝并快速离开。

  全国政协文艺界别会场一向是记者爱去的热门区域,因为那里“星光闪耀”,两会的万众瞩目让明星也不好意思“耍大牌”。所以,在一些报道两会的记者或工作人员眼中,恐怕再也没有另一个平台,能够如此满足自己的追星心理了。于是我们周而复始地看到,在每年全国两会上,总有很多明星委员像成龙一样,随时在低头“奋笔疾书”,为粉丝签名。

  明星在银屏上、会场外,确实头顶耀眼的光环,他们身上的新闻猛料比普通人或许要多一些,新闻价值或许比普通人要大一些。但一旦来到两会这个参政议政、共商国是的平台,他们的重大使命和其他代表委员毫无两样,那就是忠实履行职责,为国计民生建言,不负亿万民众的热切期望。

  记者和工作人员来到两会是要做好本职工作而不是为了追星。两会是凝聚民心、发扬民主、反映民意、集中民智的盛会,不是影视节或音乐盛典。记者一旦进入两会会场,理应少追、不追明星,多问民生,远离索要签名、请求合影之类的个人诉求,千万不要忘记了自己为何而来。对于工作人员来说,为两会全心全意做好服务才是本职。两会涉及每个人的实际利益,怎可把精力放错地方,用来追星?

  两会是庄严的政治平台,只有禁止会议进行期间追星,才能让明星委员们更好、更纯粹地履职。

(来源:中国文化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