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24小时滚动新闻

古典家具对话当代油画 中国嘉德两场开年大展揭幕

2014年03月13日15:59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古典家具对话当代油画 中国嘉德两场开年大展揭幕

  新华网北京3月13日电(记者岳瑞芳)中国嘉德2014年两场开年大展13日在今日美术馆揭幕,中国嘉德至美生活系列展之“选中之选 器美神完——嘉木堂呈献明式家具精品 纪念王世襄先生诞辰百年”展携手“转向内在——2000年以来的中国新绘画”展,向观者呈现古典家具与当代油画跨越时空的对话。

  2014年恰逢我国明式家具研究奠基人王世襄诞辰100周年,中国嘉德与嘉木堂伍嘉恩此次共同呈现的明式家具50余件组,其中不少是王世襄当年亲自验看、鉴赏过的精品。

  伍嘉恩踏入明式家具的收藏和研究领域的引路人是王世襄。嘉木堂创建后,伍嘉恩以40多场展览和10余本学术著作,将明式家具提升到超越了实用价值的艺术品。此次展出的“晚明 黄花梨六柱十字海棠纹架子床”榫卯造工精湛,行列分明;“明或清前期 黄花梨大方角柜成对”体型大、选料精,木纹华美,成对黄花梨大方角柜传世品不多,十分难得。此外还将有“晚明 黄花梨高靠背南官帽椅成对”“晚明 黄花梨画桌”“晚明 紫檀木三弯腿霸王枨带托泥圆凳”等同场亮相。

  作为国内拍卖行业的引领者,早在2010年秋季拍卖会,中国嘉德便首开“二十世纪早期油画家专场”,对中国第一、二代早期油画名家在学术及市场双向层面进行推广,仅3年时间,便取得单场次成交额过亿的成绩。此次中国嘉德推出的“转向内在——2000年以来的中国新绘画”展,旨在挖掘及推广一批注重艺术本体和精神性追求、并且在创作上更为自律和纯粹的艺术家,进一步完善和提高国内藏家的收藏趣味和体系。

  据中国嘉德油画部负责人李艳锋介绍,此次展览集结了尚扬、刘野、刘炜、张恩利、徐累、毛焰、王兴伟、贾蔼力、王音、仇晓飞、马轲、罗荃木等优秀中青年艺术家近20件作品,也是对中国嘉德首次在业内提出的当代油画板块“新绘画”概念的诠释。这批艺术家创造了一种面向自身情感、面向绘画内部着力的独特绘画形式,他们正逐渐进入藏家视野,成为不可忽视的力量群体。

  展览将持续至4月11日。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