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大岛茂”去世享年82岁 曾就读文学系但中途退学

2014年03月16日14:14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大岛茂”去世享年82岁

  宇津井健饰演的“大岛茂”(左)

  前天18时5分,日本著名男演员宇津井健因慢性呼吸不全去世,享年82岁。据悉,因为肺气肿宇津井健已经多次住院。

  宇津井健1931年出生于东京,曾就读于早稻田大学文学系,不过他中途退学,于1952年考入演员剧团培训班,1954年加入新东宝,1955年首次主演《青春物语》,成为演艺圈非常活跃的新星。在长达60年的演艺生涯中,宇津井健出演了多部影视作品,包括近年来《相棒》、《极道鲜师》等多部极具人气的日剧。不过,在他所饰演的所有角色中,最为中国观众熟悉的是电视剧《血疑》中山口百惠的父亲大岛茂,令人印象深刻。

分享到:
(责编:吴亚雄、李岩)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