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24小时滚动新闻

出版社呼吁严厉打击图书盗版

2014年03月17日10:00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出版社呼吁严厉打击图书盗版

  京东集团与“京版十五社反盗版联盟”成员单位日前在京举行研讨会,共同呼吁,在新修订的《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以下简称“新消法”)的实施下,图书出版业应用更严厉的方式打击图书盗版。

  业内人士介绍,和过去相比,盗版书的销售已从线下疯狂转移到线上。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相关负责人说,外研社出版的《新概念英语》系列,网络上的盗版现象十分惊人,尽管一直专设两个人负责网络盗版问题,但收效并不明显。京东集团图书音像事业部高级总监杨海峰则透露,从第三方监控数据可以看到,2013年某大型网购平台仅图书销售额就超过20亿元,但据分析有一半以上都是盗版的销售额。对此,中国出版协会副秘书长刘炜认为,盗版行为损害了图书权利人的利益,严重扼杀图书创新原动力,众多出版社目前已沦为弱者,过着“数着钢镚赚钱”的日子。

  据了解,在“新消法”条例中,对盗版问题规定“即使作为销售平台也将承担连带责任”。在刘炜看来,“新消法”中提升电商责任的规定很重要,但前景不容乐观,惟一出路是用更严密的方式打击图书盗版。(记者 路艳霞)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