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中国残联、中国记协号召百家媒体公益助残

2014年03月21日08:1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北京3月20日电 (记者潘跃)近日,中国残联和中国记协共同发出《关于开展百家媒体公益助残活动的通知》,号召各级媒体深化新闻战线“走转改”活动,增强广大新闻工作者的社会责任感,提升对残疾人困难群体的关注和支持力度,呼唤真情,传递关爱。

  《通知》要求各地残联、记协会同各级新闻单位加大残疾人事业的报道力度,大力提升全社会对残疾人事业的关注。通过充分报道“为盲人讲电影”、“学手语”、走访慰问贫困残疾人、理论政策宣讲等公益助残服务活动,及时反映基层残疾人群体的需求,积极报道共青团和志愿者积极参与的“结对帮扶”“送教下乡”“志愿助残”等公益活动,倡导全社会关心残疾人、帮助贫困残疾人解决实际问题,全心全意为困难群体服务。

  “百家公益助残”系列活动是中国残联会同有关部委共同举办的面向广大基层残疾人的扶残助残系列活动。从2011年开始,已先后开展了“百家出版社文化助残公益行动”和“百家文艺院团助残公益行动”。这些活动不仅为广大基层残疾人提供了切实可行的扶助,取得了热烈的社会反响,更彰显了党和国家关心支持残疾人事业、保障残疾人权益的积极姿态,其意义广泛而深远。


  《 人民日报 》( 2014年03月21日 06 版)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