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24小时滚动新闻

中国电影企业欲借力迪斯尼介入好莱坞核心工业

2014年03月22日16:56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电影企业欲借力迪斯尼介入好莱坞核心工业

  新华网上海3月22日专电(记者孙丽萍、有之炘)SMG尚世影业与迪士尼于3月签署合作协议,联手开发全球大片。尚世影业总经理苏晓日前在接受记者专访时透露,双方正在筹备一部投资额在8千万美元至1亿美元的电影,预计剧本今年年底完成,2016年上映。

  近年来,国内影视公司走出去寻求海外合作以及海外影视公司开拓中国市场,正逐步成为一个趋势。3月期间消息频传,华谊兄弟宣布成为美国Studio8公司股东,展开电影合作事宜;迪士尼影业和SMG尚世影业签署合作协议,致力于推动中美电影深度合作。此外,包括博纳在内的多家电影公司,都有意在未来进一步拓展海外市场,与海外电影公司进行合作。

  为何要跟好莱坞合作拍大片?苏晓表示,首先从市场发展趋势来看,中国电影进入了大片时代。目前国内电影制作离好莱坞六大电影公司的制作水平还有较大差距,不仅仅是讲故事的能力,在技术、投资额等方面都有较大差距。“国内影视公司需要一个学习摸索的过程,只有介入到内容制作环节,只有从‘原点’做起,才能真正提升国内电影制作的水平。”

  其次,从投资回报角度而言,好莱坞六大电影公司大片的投资额在1.5亿-2亿美元的区间;而在国内,投资在1亿-2亿元人民币就算大片了。“这意味着如果专注本土市场,一部电影投资额如果继续往上走,投资方的压力会非常大。因此,国内影视公司必须要纳入国际市场,跟好莱坞合作开发大片,”苏晓透露,“尚世影业和迪士尼此次合拍片的投资额为8000万美元至1亿美元左右,双方各占一半比例。”

  在谈及挑选海外合作伙伴时,尚世影业董秘周元告诉记者,一方面,迪士尼可谓好莱坞六大影视公司近年来实力最强的一家,产业链完善;另一方面,迪士尼与尚世影业此前有较好的合作基础,尚世影业凭借自身的宣发网络及平台资源,为迪士尼影片在中国内地的票房产出提供有力支持。迪士尼看重中国市场潜力与尚世影业在本土市场的资源,最终促成了双方的合作。

  苏晓说,“故事将围绕‘动作、冒险、奇幻’三大关键词,考虑启用中国导演,中国演员将担任相当比重的角色,大部分外景或在中国拍摄。”苏晓估计,剧本将于今年年底完成,2016年全球放映,并称期待票房佳绩。

  我国电影市场发展迅猛,2013总票房达到36亿美元,成为继美国之后的全球第二大电影市场。

  据悉,尚世影业去年引入PE巨头弘毅投资作为战略投资者进行股份制改革,主营业务定位整个影视领域,包括渠道与内容。苏晓坦言,弘毅投资对此次合拍片项目显示出极大的热情,提供了强有力的资金保障。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