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24小时滚动新闻

“回锅肉”“老段子” 东方卫视《笑傲江湖》遭质疑

2014年03月23日07:49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回锅肉”“老段子” 东方卫视《笑傲江湖》遭质疑

观众指出《笑傲江湖》中陈丹丹表演的节目只能算“模仿秀”。

  东方卫视喜剧真人秀《笑傲江湖》首期开播后质疑声不断,除了先后被指观察员“按本就读”、选手现大量“回锅肉”外,最近又有观众指出,选手所表演的节目都是抄袭国内外经典老段子。而节目中的煽情故事也被观众指责,称其违背了喜剧节目的宗旨。对此,节目组回应,选手们的表演是以“创意”来致敬经典。

  质疑1

  内容乏味,换汤不换药

  回应:选手旨在“致敬经典”

  在首期《笑傲江湖》中,陈丹丹的“人造赵本山”和李奎、李林峰的哑剧是获得好评颇高的两个节目。但有观众看了节目后指出,两组表演并非原创,陈丹丹说到底还是在模仿宋丹丹的春晚老段子,而李奎、李林峰表演的“赵小四装阔”,也是改编自“憨豆”的哑剧,不少观众质疑这种换汤不换药的表演毫无新意,“说白了就是抄袭。”

  对此说法,节目执行总导演朱慧表示,“陈丹丹是因为喜欢宋丹丹,并且加了自己的创意后才敢在宋丹丹面前表演。李奎、李林峰也因为一直很喜欢憨豆的哑剧,才会在此基础上进行创意改编。”朱慧提到,模仿赵本山、周星驰等的选手很多,但许多表演都是在经典的框架中加以改良和创新,“他们并非抄袭或复制,而是致敬经典。”

  质疑2

  形式老套,煽情戏码多

  回应:搞笑背后呈现真实人生

  在第一期播出节目中,在李奎与李林峰表演完一出令人大笑不止的哑剧后,李奎的母亲被邀请上场,讲述她把所有的玉米卖了供儿子上学的感人故事。有不少观众看完节目后指出,从第四个节目开始,《笑傲江湖》就走煽情路线,而当最后上场的“玻璃人”张雷表演完节目后,宋丹丹为他戴上“红鼻子”的场景更是使煽情场面达到高潮。因而有不少观众质疑这种形式让打着“原创喜剧真人秀”旗号的《笑傲江湖》落入了真人秀老套的俗流中。

  面对首期节目中煽情片段的质疑,朱慧坦言,《笑傲江湖》的选手很多都是平凡的老百姓,绝大部分选手表演的是真实的人生经历,并不是简单的搞笑,“在节目中体现选手们背后的故事,是为了传递普通人对生活的热情,从而传播欢乐的正能量,并不是想博取同情分。”朱慧也同时强调,选手的真实表演、对喜剧的理解才是观察员对他们的评判标准。

  质疑3

  熟脸选手,多似曾相识

  回应:经验正是他们的优势

  近日就有网友爆出《笑傲江湖》出现大量“熟面孔”,首期的七组选手中有五组曾参加过其他节目。曾在歌唱选秀大战中名噪一时的“回锅肉”重出江湖。其中被冯小刚连连称赞的6岁小天才五龙曾参加多档类似比赛;泰国留学生帕朗甚至参加过江苏卫视的《非诚勿扰》。

  对此,朱慧表示出现“回锅肉”是不可避免的。“我们经历了近九个月的准备,层层选拔,最后只剩下百余位选手能够参与到节目录制。而在这批水平较高的选手中,其中会出现一些具备专业素质、曾参与过其他比赛的老咖。”至于有网友建议取消“回锅肉”选手资格,朱慧表示如果真的那么做太过荒唐,“参加招聘时,任何一家公司都不会因为你曾经参加过其他公司的面试而拒绝你。最有说服力的衡量标准还是你的能力。”(首席记者刘玮)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