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24小时滚动新闻

吉林省委宣传部与吉林大学共建新闻与传播学院

2014年03月23日10:53    来源:吉林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吉林省委宣传部与吉林大学共建新闻与传播学院

  以马克思主义新闻观为统领 创新新闻人才培养机制

  吉林省委宣传部与吉大共建新闻与传播学院

  3月22日上午,由吉林省委宣传部和吉林大学共同建设的吉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在长春正式成立。这标志着吉林省在高等新闻传播人才培养机制改革创新方面,迈出了里程碑式的步伐。吉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庄严,副省长王化文,吉林大学党委书记陈德文,吉林大学校长李元元出席成立大会,并为学院揭牌。

  在成立大会上的讲话中,庄严要求,吉林大学要以培养为我所需、为我所用的一流马克思主义创新型新闻人才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吉林特色、国内一流、国际知名”为目标,努力把新闻与传播学院建设成为党的卓越新闻传播人才的培养基地,全省新闻战线和地方高校优秀人才的输送基地,全省宣传思想战线工作者和新闻传播人才的培训基地,服务吉林经济社会发展、不断提高舆论引导水平的智库平台。

  李元元在讲话中表示,要从党和国家对新闻工作的需要、从新闻学科和新闻事业发展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部校共建新闻学院的意义。吉林大学将坚定方向、统筹兼顾、加强协同,把新闻与传播学院建设成为马克思主义新闻学研究、新闻教育和新闻人才培养的基地,为党和国家新闻事业作出应有贡献。

  据了解,部校共建新闻学院,是中宣部和教育部为贯彻落实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实施卓越新闻传播人才教育培养计划,开展的一项战略性、基础性工程。目的是坚持以马克思主义新闻观为统领,创新新闻传播人才培养机制,培养有正确立场、人民情怀、责任担当的一流新闻人才。新成立的吉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将立足于资源共享、合作办学、合作育人、合作发展,探索出一条教学与实践深度融合的新路,为党的新闻事业提供坚实有力人才支撑。 (记者李文瑶)

(来源:吉林日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