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24小时滚动新闻

《乱世烟雨》戏骨扎堆 斯琴高娃徐敏合作默契足

2014年03月24日11:03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乱世烟雨》戏骨扎堆 斯琴高娃徐敏合作默契足

  电视剧《乱世烟雨》自开拍以来就受到也业内外的高度关注,除了大胆启用年轻演员之外,更是不惜成本请来了斯琴高娃、徐敏、范雨林、曹培昌等一众老戏骨加盟,可谓阵容鼎盛,未播先火。斯琴高娃与徐敏相识四十多年来首次正式合作饰演夫妻,两位好戏之人的现场飙戏成为剧集最大看点之一。

  首演夫妇默契足 斯琴高娃甘当绿叶

  电视剧《乱世烟雨》此次邀请了斯琴高娃和徐敏两位老戏骨搭档夫妻,分别饰演金家二夫人于秀娟和金家老爷金雄邦。这是两人认识多年来第一次比较正式的合作,还是演夫妻,默契自然不在话下。二人均分别谦虚的称从对方身上学到很多,斯琴高娃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以前我们也合作过,但是不多,这次算是正经八百的合作,他的戏又很多,常常我就是像绿叶一样去扶他,他演戏非常认真、深刻和准确。”

  为剧本精益求精 与导演沟通“二度创作”

  斯琴高娃、徐敏两位老戏骨,为了戏更加精益求精,因为剧本问题也会产生小摩擦,在更改剧本台词时两人都非常理性,常常在现场与曾是演员出身的导演方涛共同探讨,从演员的角度给予导演请示和建议,让大家都能做到很舒服的一种感觉。斯琴高娃除了熟读剧本之外,更是做足功课,遇到较劲的时候,甚至会据理力争。斯琴高娃认为:如果台词写的不好,你也胡乱去说,那根本就不对,可能有时候还会争论到脸红脖子粗,但是认真的探讨不等于吵架,大家都是希望这个剧可以做的更好。演员长期的经验教训可能会积累起来一些东西,比如人物脉络、逻辑、台词等,会有自己的一些判断,就需要演员的“二度创作”。

  电视剧《乱世烟雨》由江山风月影视出品,著名导演方涛担纲执导,斯琴高娃、范雨林、曹培昌、徐敏、郭鹏、章婷婷、朱玟晞、高宏亮、雷汉、马嘿阿依诗莎、吕卓燃、刘羽桐、徐程等主演。以一个虚幻的宝藏为主线,通过金家、孔家以及军阀对宝藏的争夺,呈现的是一个大家族的兴衰史,通过乱世中一些小人物的命运,折射出整个时代带给人们思想上、精神上的碰撞。

(来源:新华娱乐)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