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传媒专题>>马方宣布MH370在南印度洋坠毁 媒体反思中追问真相>>最新消息

马方称MH370航班南印度洋坠毁 引发世界媒体强烈关注

陈小茹

2014年03月25日11:19    来源:中国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3月25日1时,北京丽都饭店,马航失联航班的一名乘客家属在接受媒体采访。记者 赵迪摄

  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3月24日22时在吉隆坡召开紧急发布会,宣布马航失联航班MH370在南印度洋坠毁。纳吉布说:“我怀着深切的悲痛和遗憾告诉大家,根据最新的数据分析,马航失联的MH370航班在印度洋南部‘终结’。”

  纳吉布在发布会上说,根据英国航空失事调查局(AAIB)提供的最新分析成果,MH370航班是往南部航线飞行,其最后坠毁位置是在南印度洋的中间地带,位于澳大利亚珀斯以西。纳吉布说:“(坠毁地点)是一个非常偏远的位置,远离任何可能的降落地点。”

  虽然纳吉布强调英国航空失事调查局此次使用的是以往空难事件上从未使用过的分析技术,并因此获得了更多的新数据,但他并未透露具体使用了什么分析技术。向马方提供相关分析结论的英国国际海事卫星公司(Inmarsat)24日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采访时表示,该公司是依靠数据再模拟飞行的轨迹得到了最新的分析结果,也就是纳吉布总理宣布的结论。不过,具体做法目前还不便对外公布。

  纳吉布总理还在发布会上表示,25日,马方将举行发布会,公布MH370航班坠毁的更多细节。他称,马来西亚方面已经和乘客家属沟通了相关情况,并呼吁媒体尊重家属隐私,不要过多打扰家属。

  24日22时15分,马航官网也发布声明确认,失联多时的MH370航班坠毁于南印度洋,并称马航在排除合理怀疑后认为,失联的MH370客机上无人幸存。马航称,将继续多国搜索行动,同时会进行深入调查,继续向遇难乘客和机组成员家属提供援助和支持。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24日就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宣布马航失联客机落入南印度洋发表谈话说,中方已得知马方这一宣布。我们对此高度关注。中方已要求马方进一步提供得出这一结论的所有信息和证据。中方的搜寻工作仍在继续进行。我们希望马方及其他国家的搜寻工作也能够继续。

  纳吉布宣布马航失联航班MH370在南印度洋坠毁的消息后,立即引发世界主要媒体的强烈关注。

  美联社24日晚以“失联的马航MH370‘扎进了印度洋’”为题报道称,马来西亚总理是根据最新的卫星数据分析得出的结论。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进一步报道称,马来西亚总理是根据英国卫星公司和事件调查人员的最新联合分析而作出的结论。这一结论排除了马航MH370客机上有任何生还者的可能。CNN称最终让马航有结论还得感谢各国卫星的侦察与搜寻,其中包括中国和法国的卫星。

  路透社24日表示,尽管现在还没有找到失联航班的具体残骸,但中国、美国和澳大利亚三国海空军的搜寻发现,让马来西亚总理最终作出了“坠毁”的结论。

  澳大利亚媒体24日引述澳大利亚皇家空军P-3反潜机多名机组成员的说法称,他们24日在失联航班MH370可能的南部航线上至少发现了四块疑似残骸:“第一块是长方形的,在不深的水下;第二块是圆形的,也在水下可见。之后,又发现了其它两块比较有规则的物体。”由于发现疑似飞机残骸的海域正好有一艘澳大利亚皇家海军的军舰,因而迅速展开了打捞行动。一架美军P-8“海神”巡逻机和澳大利亚空军另一架P-3巡逻机也赶去增援。中国空军的两架伊尔-76也在相关海域发现了两块大型的物体和更小的成片物体。

  英国广播公司(BBC)评论说:“就算马来西亚总理宣布了这一结果,仍有太多的问题需要解答,比如说为什么马航MH370客机飞偏那么远而没有被发现?为什么飞机上没有任何人试图与地面进行联络?”

  对于未来的搜救行动,法国BEA事故调查公司24日表示不乐观。该公司称:“由于所涉及的海域太广阔,很难马上会有什么突破性的发现,立即进行水下打捞的可能性就更小了。”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