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24小时滚动新闻

第十届香港影视娱乐博览会开幕

2014年03月26日10:11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第十届香港影视娱乐博览会开幕

  新华社香港3月24日电(记者颜昊)第十届香港影视娱乐博览会暨第十八届香港国际影视展24日开幕。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表示,特区政府将不遗余力地推动香港创意产业发展,提高整体竞争力。

  香港影视娱乐博览会今年踏入10周年,博览会包含9大项活动:香港国际影视展、香港国际电影节、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典礼、香港亚洲电影投资会、香港亚洲流行音乐节、IFPI香港唱片销量大奖、IFVA香港独立短片及录像比赛、数字电影效果高峰论坛以及数码娱乐论坛。

  梁振英在开幕式致辞时说,香港影视娱乐博览会展现了香港作为亚洲创意中心独特的品质。香港拥有一个开放的社会,香港人拥有开放的思维;此外,香港自由开放的经济、优良的法治、发达的资讯等都为创意产业的发展提供了沃土。

  梁振英说,特区政府坚定支持并不遗余力地推动创意产业的发展,努力通过培养人才和开拓新市场,加强香港娱乐产业整体的竞争力。仅在2013年,特区政府就投入超过3亿港元支持创意产业。

  香港贸易发展局主席苏泽光表示,香港影视娱乐博览会在过去十年吸引了超过135万人次参与近百个大型活动,成为业界宣传作品和洽商交流的理想平台。香港贸发局将继续凝聚业界力量,合力打造年度最受瞩目的影视娱乐盛事。

  博览会的重点项目香港国际影视展,按参展商数量计算已经成为世界第二大同类展销会,也是亚洲最重要的国际影视娱乐作品交易市场。为期4天的展览吸引了32个国家及地区的770多家公司参展,较去年增加了60多家。

  今年,俄罗斯以及内地的山东省、四川省、广东省首次设立地区展馆。展会期间将举行超过400场试映会,以及70多场专业研讨会、新片发布会和交流活动等。24日起至4月7日,香港国际电影节将放映来自56个国家和地区的300部电影。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