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上海“新文广”揭牌 将改变原有矩阵式垂直管理形态

2014年04月02日08:1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手机看新闻

  本报上海4月1日电 (记者曹玲娟)新整合组建的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昨天在沪揭牌亮相,标志着上海文广系统新一轮改革扬帆起航。

  根据新一轮改革方案,上海将在保持上海广播电视台的事业体制不变的基础上,对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上海广播电视台和东方传媒集团的经营性资产进行全面整合;对基本完成转企的上影集团、东方网进行进一步的“去行政化”改革;对具有普遍公益性、服务性的上海国际影视节中心和上海电影资料馆划归市文化广播影视管理局管辖。

  此前,上海文广系统已实施了制播分离等一系列改革,但随着时间推移,各单位各板块重复投资、同业同质竞争、资源配置不尽合理等现象已成为可持续发展的绊脚石。与此同时,国际传媒业创新步伐加快,尤其是随着新媒体的崛起,舆论场纷繁复杂,文化传媒业发展遭遇激流险滩、不进则退,改革已是大势所趋。

  目前,上海广播电视台、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已在内容产品创新、新媒体战略突破、经典艺术文化传媒平台再造等方面重点破题。据介绍,内部改革的思路,主要设想通过改变原有的矩阵式垂直管理形态,使选人用人、生产制作等进一步“扁平化”,形成各尽其长的施展平台,最终构成以人为核心的闭合式“圆环”,提高生产效率。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