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中国记协召开编辑记者座谈会 坚决抵制新闻敲诈和假新闻

2014年04月05日10:1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北京4月4日电 (记者张贺)中国记协今天召开编辑记者座谈会,贯彻落实中宣部等九部门通知要求,认真剖析新闻敲诈和假新闻的成因危害,深入交流对抵制新闻敲诈和假新闻的认识决心。中央主要新闻单位、部分全国性行业类媒体、都市类媒体及中央重点新闻网站编辑记者代表等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认为,极少数新闻从业人员追名逐利、有的新闻媒体内部管理混乱,是新闻敲诈和假新闻屡禁不止的重要原因。这些行为严重败坏新闻队伍形象,干扰基层干部群众正常生产生活,必须从严从重打击,切实清除新闻敲诈和假新闻这一新闻行业的“毒瘤”。与会人员表示,新闻界坚决支持中宣部等九部门开展打击新闻敲诈和假新闻专项行动,新闻单位要正确处理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关系,始终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加强教育培训、完善内部管理,不给新闻敲诈和假新闻提供生存空间。新闻从业人员要从自身做起、从当下做起,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中国新闻工作者职业道德准则》,弘扬职业精神、恪守职业道德,自觉抵制新闻敲诈和假新闻等不良风气,以实际行动树立维护党的新闻工作崇高声誉。

  中国记协负责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台、中央电视台等媒体编辑记者代表发言。


  《 人民日报 》( 2014年04月05日 04 版)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