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24小时滚动新闻

去哪儿网斥2400万补酒店短板

2014年04月08日07:44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去哪儿网斥2400万补酒店短板

  去年11月,去哪儿网赴美上市,融资1.25亿美元。与机票出票量的市场地位相比,酒店预订仍属去哪儿网营收短板,因此,便成为公司上市之后的战略重头戏。记者昨日获悉,去哪儿网将于今年“五一”斥资2400万元进行集中营销,以期提高酒店预订市场份额。

  目前,在线旅游行业中,机票预订已趋于成熟,酒店成为各在线旅游商家(OTA)争抢的对象。劲旅咨询最新报告显示,2013年,在线机票总交易额约为1544.6亿元,在OTA市场中占比为61.2%。在线酒店交易约614.6亿元,占比仅24.4%,吸引各OTA在此发力。去年年末,携程和艺龙曾一度“约架”酒店价格“比低”,美团、大众点评等外来者也纷纷插足。

  据透露,去哪儿网此次的营销方式为4月8日至4月22日之间的“免房节”,即通过“1元入住五星酒店及高端酒店”等方式吸引消费者。分析认为,“1元”营销类似于廉航挤占传统航企份额的方式,若其他OTA跟进,或将引发新一轮酒店价格战。(记者赵嘉妮)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