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24小时滚动新闻

于魁智李胜素率国家京剧院名角“好戏连台”

2014年04月10日21:48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于魁智李胜素率国家京剧院名角“好戏连台”

  新华网台北4月10日电(记者李寒芳、吴济海)由大陆当红老生于魁智和梅派青衣李胜素领衔的中国国家京剧院一行,将于15日至20日在台北戏剧院献上六天七场大戏。

  据介绍,七场好戏包括众星云集的老戏《群英会·借东风·烧战船·华容道》、《杨家将》、《红鬃烈马》,梅派经典代表作《穆桂英挂帅》、《霸王别姬》,程派经典《六月雪·探监》、武戏经典折子戏《挑滑车》、《女杀四门》,以及戏迷期盼的《名家名段清唱会》,呈现各派名家唱段之精彩纷呈。

  国家京剧院副院长于魁智于10日台北举行的记者会上说,今年恰逢京剧大师梅兰芳诞辰120周年、“叶派”创始人叶盛兰诞辰100周年及京剧大师李少春诞辰95周年。台北的演出是国家京剧院今年海外演出的首站,也是纪念及缅怀已故京剧大师延伸到海外的第一站。

  “这也是国家京剧院团队1993年在台首演以来,第18次赴台演出。”于魁智说,这显示了台湾观众对传统文化的厚爱。

  此次演出的《穆桂英挂帅》、《霸王别姬》是梅兰芳的代表作。于魁智说,为了表达对梅兰芳先生的纪念,李胜素担纲的这两出戏,均是梅兰芳当年演出的“原汁原味”再现。此外,在《穆桂英挂帅》中由于魁智扮演寇准,《霸王别姬》中袁派传人杨赤、奚中路分饰项羽一角,也都是表达对当年老一辈流派珠联璧合演出的敬意。

  记者会现场,战友京剧团著名裘派铜锤花脸杨燕毅演唱了《铡美案》选段,于魁智、李胜素演唱了《四郎探母—坐宫》和《红鬃烈马—武家坡》选段,获得阵阵热烈掌声。

  据介绍,此次赴台演出的阵容强劲、流派纷呈。中国国家京剧院方面有叶派小生江其虎、萧派文丑郭岩、老旦张静、杨派老生马翔飞、文丑陈国森、架子花脸刘魁魁等,还特邀了北京京剧院马派老生朱强、大连京剧院花脸杨赤、杨燕毅、上海京剧院大武生奚中路等著名演员加盟。阵容超强的众多名角同台飙戏,让台湾戏迷可以过足戏瘾。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