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最高法动员部署 

建好网上申诉信访平台 变走访为网络视频接访

2014年04月11日09:3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北京4月10日电 (记者徐隽)10日下午,最高人民法院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动员部署在全国法院迅速开展网上申诉信访平台和远程视频接访系统建设工作。最高人民法院要求,各级法院牢牢抓住涉诉信访信息化建设机遇,全面做好网上申诉信访和视频接访建设工作,努力完成涉诉信访改革任务,为平安中国、法治中国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景汉朝说,各级法院要突出重点,全面推进网上申诉信访和视频接访。要建好网上申诉信访平台,确保信访群众在第一时间知晓案件所处的办理环节以及办理结果。要健全远程视频接访系统,变走访为网络视频接访,实现引导息诉服判、加强审判监督的目标。要根据本地区审判工作实际和经济发展水平,加强总体规划和统筹协调,做好本地区网上申诉信访平台和远程视频接访系统的整体设计。针对基层法院软硬件设施相对落后的问题,各地高级人民法院要把更多精力、更多资源向基层法院倾斜,实现四级法院之间以及本地区之间视频接访系统全线贯通。


  《 人民日报 》( 2014年04月11日 11 版)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燕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