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24小时滚动新闻

秘密App——匿名的朋友圈

2014年04月11日14:59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秘密App——匿名的朋友圈

  当今在硅谷最具争议也最火爆的App非“Secret”莫属,日前中国版的App “秘密”也开始试水社交圈。

  “秘密”App就是一个匿名的朋友圈。网友通过导入自己的手机通讯录,可以看到来自通讯录联系人发布的各类匿名信息。由于不显示发送者姓名,网友无法知晓信息的发布者究竟是谁。如果要发布自己的秘密,首先需要注册一个用户名,与其他社交应用不同的是,“秘密”已经为用户准备好了名称,你在其中选择一个即可。在“秘密”中,用户没有个人页面,甚至每个人的头像也都是随机分配的,这样就避免了被别人认出来。

  有网友如此描述这样的社交方式:这就像是参加一场假面舞会,会让你不自觉地释放出自己在现实生活中隐藏起来的另一面。由于匿名,在这里,任何人都可以尽情地吐槽、爆料、发泄、八卦。令人意外的是,近期热门的携程数据泄露事件也是首先在“秘密”App和微博里同时传播,比国内主要媒体的报道快了好几个小时。

  不过,也有人担心,匿名会让造谣、中伤变得肆无忌惮,“挖掘出人性中阴暗与恶的一面。”“秘密”究竟是天使还是魔鬼,或者火一把就销声匿迹,我们还将拭目以待。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