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我爱好声音》本周收官 三大导师坐镇飙歌

2014年04月12日09:21    来源:金鹰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我爱好声音》本周收官 三大导师坐镇飙歌

《我爱好声音》本周收官 三大导师坐镇飙歌

  导师学员大合照

  历时三个多月,浙江卫视“三元食品”《我爱好声音》终于拉响了最后的号角!为了打造一场完美的饕餮视听盛宴,节目组力邀到了三位导师:张亚东、叶蓓、包小柏坐镇本周六晚的“巅峰之夜”。导师人数增加之余,学员阵容也重磅升级。“好声音”和“好歌曲”两大阵营的人气学员,将展开一场歌声和才情的正面交锋。本场优异学员,将会有机会获得导师青睐,为其制作一首音乐作品。

  张赫宣、项亚蕻斗摇滚

  包小柏力挺:摇滚就是要弯腰甩头

  “我们有见过?!”伴着一声惊呼,包小柏抓耳挠腮拼命地回想着,似乎对自己的记忆力也不那么自信了。让他急成了这个样子的不是别人,正是好声音学员——张赫宣。

  原来,六年前张赫宣曾在大二时参加过一档选秀节目,而包小柏正是该档节目的评委。当时张赫宣演唱个性不足,台风犹显稚嫩,这一面之缘并没有为他带来什么转变。节目现场张赫宣又一次唱起当初的比赛曲目,包小柏模糊的记忆才最终被唤醒,“他当时还很青涩,声音缺乏颗粒感。”包老师透露,这颗粒感就一种声音特质。六年后的张赫宣,却给了他一个极大的惊喜。一首写给奶奶的原创歌曲《心痛的回音》,让不少现场观众感动得泪光涟涟。一曲听罢,包小柏为张赫宣贴上“书生摇滚歌手”的标签,称其“气质上彬彬有礼,但唱到后面就当仁不让了,很惊艳!”,更笑言:“现在你的颗粒可大了。”

  如果说张赫宣的摇滚中带着一丝书生气,那么好歌曲学员项亚蕻绝对是“摇滚至死”的节奏。两个同样热爱摇滚的硬汉狭路相逢,面对导师张亚东出的考题“演唱自己的原创歌曲”,项亚蕻也卯足了劲。

  只见他在台上弯着腰低着头,一头“秀发”遮住了半边脸,卖力地唱着《这条路》,有味道有力道又有铁肺的表演赢得了阵阵掌声。此时主持人伊一问出了所有人的心声:“摇滚就真的要这样弯腰甩头吗?”包小柏“科普”道:“是的,这是增加一种动能。滚石乐队就这样摇了那么多年啊。我个人蛮欣赏他的。” 淡定的张亚东也热血沸腾了:“年轻非常好,他有热情,本来摇滚就是年轻人的,要是年轻的时候没有摇滚就会非常惨,我很羡慕他。”面对导师的赞美之词,项亚蕻却始终保持酷酷的表情,不为所动,真是分分钟都在耍帅。

  袁娅维、孟楠拼交情

  张亚东为难:两个女生都超厉害

  张亚东这次来到《我爱好声音》担任导师势必要两难了,因为他和好声音学员袁娅维、孟楠都交情颇深。张亚东自我爆料称,平时写歌的时候,偶尔也会请袁娅维来参谋,而他和孟楠更是10年的老朋友,还曾为她做过专辑。两位歌唱水平和创作能力都不相上下的学员,真是手心手背都是肉。

  袁娅维带来《你快乐所以我快乐》,她的演唱像小溪淌水,清新慵懒,包小柏听后还意犹未尽地沉浸在自己勾勒的画面中,“我像躺在吊床上面,吹着春风,多么舒服啊。”对音乐一向“吹毛求疵”的原唱张亚东也忍不住赞叹:“这是我听过最棒的改编。”而后,袁娅维又带来一首自己和常石磊共同创作的歌曲《love can fly》,收放自如的控制力、飘忽不定的音律以及信手拈来的海豚音令所有人折服,一曲唱完她俏皮地吐了吐舌头,感叹道:“好难唱。”而三位导师都露出欣慰的笑容,叶蓓感性地说道:“听不懂,但说不清楚为什么就是触碰到了你的灵魂。”

  袁娅维的演唱已经惊艳全场,孟楠的登场又引起了一阵骚动。只见她一身素色旗袍亮相,手拿一把扇子,婀娜多姿地走上舞台,俨然是画中走出来的女子,而她一开口演唱自己创作的《痒》,又让人浑身起鸡皮疙瘩。一曲唱完,张亚东似乎还没回过神来,毫无重点的支支吾吾几句后,只能尴尬的表示:“我…我…太熟了,不太好夸她”。

  点评之余,张亚东还不忘调侃这两位“好知己”。他毫不客气地直指袁娅维的个性非常直接,“她在录音棚听到不好听的歌会直说:‘这么难听的歌谁写的?’”而孟楠私底下也是非常豪放直爽,“她对谁都不会很‘礼貌’,有什么说什么,不会在意面子。”这点从孟楠写的歌词里就可见一斑了,“像‘来啊,造作啊’就显得她很直率。”包小柏认同道。

  王晓天、王思远出妙招

  叶蓓动容:多次献歌一展歌喉

  想要在众多唱功优秀的好声音学员中突出重围,获得导师大礼,王思远和王晓天压力颇大。其中王思远要挑战的是张信哲的《白月光》。作为学院派代表,王思远在《中国好歌曲》的舞台上人气颇高,但意外的是,导师们对他的唱功却持保留意见。比起收放自如的好声音学员,王思远的歌声显得有些拘谨,技术有余却情感不足。

  而另一位好歌曲学员王晓天的杀手锏就是自己无敌可爱、萌化人心的笑容了。王晓天在好歌曲舞台上,抱着吉他演唱“喵小姐”,浓郁的民谣风让人倍感清新。而来到《我爱好声音》,王晓天却要挑战曲风迥然不同的《闷》。

  演唱时,王晓天的表现让人颇为意外,他竟然在前半段演唱中还在傻笑,直到后面才真正把压抑的情绪释放出来。叶蓓的女性情怀被他戳中了:“你太可爱了,在台上有点不知所措的样子,手不知道往哪摆。”而王晓天这“石破天惊”的改编则让张亚东也顿时大开眼界:“如果我知道你今天会这样改,我可以申请一下重写副歌吗?这样你就会唱的更爽。”

  叶蓓情不自禁地和王晓天合唱起《同桌的你》,并对他的演唱方式甚是喜爱:“我很喜欢这种淡淡的唱歌方式,很干净,刚刚在他旁边唱歌的时候就觉得在当下,很幸福。”在愉悦的气氛中,她又和学员们合唱了《以为爱情没有了》、《白衣飘飘的年代》等耳熟能详的歌曲。

  开播至今《我爱好声音》倾力邀请多位音乐导师与“好声音”“好歌曲”学员面对面,不仅为这些歌坛新秀提供了一个广阔的舞台,也为华语乐坛的蓬勃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收官之作中,到底哪位学员可以突出重围,成为“巅峰之夜”的最优好声音呢?敬请期待本周六晚21:30浙江卫视《我爱好声音》。

分享到:
(责编:李岩、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