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陪得了逛街 谈得了心事“男闺蜜”成情感补品

2014年04月12日09:21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陪得了逛街 谈得了心事“男闺蜜”成情感补品

陪得了逛街 谈得了心事“男闺蜜”成情感补品

  《家宴》的“周路”是能干型男闺蜜。

陪得了逛街 谈得了心事“男闺蜜”成情感补品

  “温太医”是暖心型男闺蜜。

  聊天会  

  围观:  

  《我爱男闺蜜》热播,“男闺蜜”再度受到关注。这种游走在爱情边缘的“第三种关系”,越来越多的人将它挂在嘴边,热衷谈论。你想有“男闺蜜”吗?你被当作“男闺蜜”了吗?

  撰文:周娴、刘丽琴、范协洪、戴雨静、时秀芙、王振国、谢育芬

  1

  “男闺蜜”成热词

  八姐姐:

  在《我爱男闺蜜》中,黄磊扮演的“男闺蜜”堪称出得了厅堂入得了厨房、扛得了重物打得过流氓、骑得了三轮驾得了大奔,贫过郭德纲萌过泰迪熊的新好男人。有个“男闺蜜”真是好幸福。

  琴有可原:

  很多人都不避讳“男闺蜜”这个称呼。窦文涛在情感节目《千万别错过》中就忍不住分享了自己和陈鲁豫、许戈辉两“闺蜜”的“疯狂”往事。他说:“整天我一个男的跟她俩女的混,自己做饭,有的时候仨人一块躺床上看电视。还有一次只有我和许戈辉两个人在屋里,她在洗手间洗澡,这时她男朋友打电话来,我接的,他问 许戈辉在吗? 我说 她在洗澡呢 !”

  小鱼儿:

  看来“男闺蜜”戏里戏外都是个热词呢!王石的小女友田朴珺,曾大爆陈可辛是她的男闺蜜。不久前又接着自爆自己的男闺蜜们,有节目导演,也有学而优则商的“叫兽”。田朴珺曝光男闺蜜并不影响她与王石的感情,反而经营了一种“我有好哥们,哥们都是人物”的形象。而黄晓明则用“赵薇的男闺蜜”来塑造自己“有情有义”的形象。身为MM,我没有男闺蜜真的好遗憾,不知帅哥怎么看“男闺蜜”现象呢?

  2

  被“闺蜜”有多烦你知道吗

  当当:

  如果太太与男闺蜜之间只是精神交流,这没什么。丈夫没有理由阻止太太拥有男闺蜜,当然也不会主动去鼓励。男闺蜜是一面镜子,会让女人更懂男人,有些话丈夫说,太太不会听,但闺蜜的话自然容易接受得多。于情于理我都不反对男闺蜜的存在。

  八姐姐:

  你这种是开明的做法。我认识一个男性朋友,他的太太有个认识很多年的男闺蜜,就像电视剧《家宴》里的那个周路,很优秀。他总认为两人时间久了肯定会出问题的,于是时时刻刻都对太太严防死守,弄出家庭矛盾。他的经典语录是:太太有男闺蜜是噩梦,而做女人的男闺蜜则是美梦。

  炸酱面:

  很多人觉得做男闺蜜是件幸福的事,真是自以为是,就算没有女朋友,被人当作男闺蜜也是一件麻烦事!因为你面对的是一位和另一半吵架会给你打电话,无聊会和你打电话,想逛街聊心事会给你打电话,你不想太搭理她还会和你玩一哭二闹戏码的一个非女朋友的存在。当然,你也许会说自己的男闺蜜对此无怨无悔,那我敢打包票地表示他不是喜欢男人,就一定是喜欢你。

  有时候被当作男闺蜜是被迫的,你喜欢的女孩已情有所属。而且一旦被女孩定义为男闺蜜,对方其实已经在你面前画出一道红线,告诉你爱情没戏了,你更要注意保持距离感,提高冷漠度,以免回家独自郁闷。

  3

  男闺蜜是情感补品

  子非鱼:

  对女生来说,有男闺蜜简直百利而无一害。一个几乎无话不谈的男闺蜜能在许多事情上从男性的角度给你提供意见——这些意见是同性朋友所不能给你的。对于一个未婚女性而言,男闺蜜不仅能陪你逛街、看电影,还能在两性关系上遇到难题时帮你分析和给出意见。若是你们两人在精神上能高度契合,说不定还能从闺蜜升级为情人。就像《我爱男闺蜜》中的黄磊那样。

  会飞的猫:

  婚前当然无所谓,但婚后尺度就不好把握了。婚后,无论遇上什么烦恼,第一个想到的分享对象肯定是自家的另一半。当男闺蜜也有了家庭之后,所谓谈心的机会就更少了——自家那位不介意,也担心影响对方的家庭关系。等到有了孩子,心思更是放在孩子的身上了,那种第三类感情,要停留在精神层面,必须是有闲时闲心才可为。

  4

  把握尺度,且谈且珍惜

  小饭:

  做一个好的男闺蜜,要清楚什么事可以做,什么功能千万别代劳,别让对方对自己产生过分的依赖,别让这种以“友情”为标签的感情有变味的感觉。也不必大叫男闺蜜有危害,你想的那些不纯洁的场景,也许压根儿就不会发生。

  八姐姐:

  说白了,把握好尺度才是相处关键。已婚女性,不妨让老公和男闺蜜成为朋友;未婚的,若把蓝颜知己变成情人,也是美满的结局。真情是稀缺品,且谈且珍惜。

  小雨留言:

  我一向不太相信男女之间能有纯洁的友谊。如果非要有一个男闺蜜,那必须是良师益友型,交往淡如水,什么家常啊恋情啊都不要扯得太多,可以谈人生谈艺术谈体育谈文学……有人说这不是男闺蜜而是恩师,我要说,这样真正互相欣赏和信任对方内心世界的关系才是真正“得之我幸,不得我命”的友谊啊。

  琴有可原:

  男闺蜜可以是“蓝颜知己”、感情备胎,是女人情感的补品。困于家庭、职场又有了岁数的女人会越来越感受到闺蜜的重要性,不管是男闺蜜还是女闺蜜,他们纯粹是种友谊的陪伴,相处时轻松自在,无话不谈。而且女人有男闺蜜,老公就有了竞争者,还会更在乎你,令婚姻保鲜。

分享到:
(责编:李岩、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