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TVB经典情侣视频网络热传 引发网友集体怀旧

孔小平

2014年04月29日11:11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TVB经典情侣视频网络热传

TVB官配

TVB经典情侣视频网络热传

  TVB官配

 

  这几天,“网友神剪32对TVB经典情侣群像”的视频,在网上引来热议,这32对承载了70后、80后记忆的经典情侣档再次引发了集体怀旧。视频里剪辑着这32对情侣在经典剧集中的影像,甚至有些影片都有些发黄发旧的历史感。

  像林保怡和陈慧珊,陶大宇和郭可盈,欧阳震华和关咏荷,古天乐和宣萱,吴启华和蔡少芬,郑伊健和陈松伶,张智霖和佘诗曼、古天乐和蔡少芬等经典情侣,“看过他们,说明你已经老了”,“怀念我们逝去的青春 ”等等热议让很多网友唏嘘不已。

  像欧阳震华和关咏荷,最让人难忘的合作是《陀枪师姐》系列,跨度也就50来集,但这对最佳“荧幕情侣”非常深得人心。林保怡和陈慧珊曾合作拍摄《鉴证实录》、《一号皇庭》、《妙手仁心》等,男的不帅但很有性格,女的不算漂亮却非常有气质,《鉴证实录》中曾家原与聂宝言的组合让人见识了他们的魅力,接着两人又在《妙手仁心》中大放异彩,《妙手仁心》之所以能成为一部非常经典的剧集,超强的演员实力,剧情的深刻内涵无疑是重要因素,但吴启华与蔡少芬,林保怡与陈慧珊两对组合的合拍也是功不可没的,一部剧集有四位这样的演技派巨星,且是大众公认的“荧幕情侣”,所以收获了很多网友的心。另外,古天乐和宣萱合作拍摄了《寻秦记》、《宠物情缘》,这也是一对非常受观众喜爱的拍档,古天乐和宣萱的配对总能让人感到惊喜。

  扬子晚报记者了解到,网上关于TVB经典情侣档的感慨早就有了,很多网友纷纷总结整理出了TVB十大情侣,TVB20大情侣等,而这次出了网友的神剪版视频,更加直观感性,再配上经典的老歌,那简直就是一群“催泪弹”。扬子晚报记者在微博和很多社区网站看到,很多网友纷纷表示,看着这时长为10分多钟的视频,立刻想起了当年自己看这些经典电影的场景,回忆起那个青春里自己在做着什么,谁又在那时陪在自己身边。另外,由于不少剧集距今已好多年了,看过的网友简直就是暴露自己的年龄,所以很多人唏嘘说“看过就证明自己已经老去”,“怀念我们逝去的青春”。除了一大片的感慨和怀念,还有不少网友甚至心有不甘有些经典剧集的结局,有位网友简直是咬着小手帕含着泪说,当年他的最爱是古天乐和宣萱,非常不满《刑事侦缉档案4》的结局。

  扬子晚报记者 孔小平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