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烈日灼心》定档 导演曹保平:不删减高虎戏份

肖扬

2014年08月14日08:12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导演曹保平:不会删减高虎的戏份

  由曹保平导演,邓超、郭涛、段奕宏、高虎等主演的《烈日灼心》昨日宣布将于11月21日上映。说及高虎吸毒被抓一事,曹保平说:“我自己也是今天才听说这事,觉得很灼心。高虎平时是个很阳光的人,希望大家能够引以为戒。我不会删减高虎在电影中的戏份。”

  任教于北京电影学院的曹保平之前执导的《李米的猜想》和《狗十三》都广受赞誉,《烈日灼心》改编自推理女作家须一瓜的长篇小说《太阳黑子》。该片前后筹备了五年时间,曹保平亲自担任编剧。博纳影业总裁于冬透露,这部电影诞生非常不容易,“我记得曹保平导演在去年春节找我,说演员都找齐了,还缺一个合作方。我当时看完剧本,心里觉得电影有可能会不过审,但这个故事真的非常好,即使有过审不了的风险,我还是支持导演,大年初六就开机拍摄了。”

  曹保平表示,影片故事有非常强烈的叙事和人物冲突,最重要就是对人性的表达。相比之前他执导的电影,《烈日灼心》此次加入更多商业元素,“故事体量很大,除了悬疑犯罪,故事里还有犀利的爱情、男人兄弟情。每一个角色都很有分量,绝对没有打酱油的。

  邓超、段奕宏、郭涛此次分别扮演协警、的哥、刑警。郭涛表示,很难得三个中戏的演员聚在一起合作,而导演调侃道:“我很不忿,我作为一个北京电影学院的老师,这次选了三个中戏的演员。” 不过,邓超、段奕宏却现场“吐槽“:“这部电影太较劲、太虐心了,每个角色心里都藏着太多东西,不管是心灵还是身体,全都被抽空了。”为了演好角色,段奕宏特地花费半个月时间到厦门地方派出所体验生活。摄影/齐涌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