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上海书展闭幕 15万余种图书亮相举办700场文化活动 

2014年08月20日08:2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上海8月19日电 (记者曹玲娟)500余家出版单位、15万余种图书亮相书展,近千位中外作家、学者和各界名人汇聚上海书展,举办近700场各类阅读文化活动……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上海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4上海书展暨“书香中国”上海周今晚在沪落下帷幕。

  站在新10年的新起点上,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线,2014上海书展运用主题图书展示、主题活动开展等多种形式,大力弘扬社会主义价值观,清晰表达出“为价值搭台,向品质致敬”的文化追求。

  在一周的时间内,上海这座城市完全交付给图书、交付给阅读。展会入场观众人数屡创新高,显现了上海书展超高的人气;书展分会场高品质的活动吸引大量读者到场,上海书展正在成为申城名副其实的“文化黄金周”。前来书展的2001年诺贝尔文学奖得主、英国籍印度裔作家维·苏·奈保尔一行今天顺利结束上海之行,临别感慨,“上海是一座拥有浓厚文学气息的城市。”

  国际元素已经成为上海书展的魅力之一。与书展同期举行的第四届上海国际文学周,吸引了大批海外和港台地区著名作家积极参与。除奈保尔之外,美国诗人罗伯特·哈斯,匈牙利作家艾斯特哈兹·彼得,法国传记作家皮埃尔·阿苏里,法国作家马克·李维,美国作家罗伯特·奥伦·巴特勒等享有国际声誉的文学名家携最新中文本译作,通过参与文学论坛、举办系列文学讲座、作品朗读、新书签售等方式与上海读者进行面对面的交流。

  《 人民日报 》( 2014年08月20日 14 版)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