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博物馆奇妙夜3"中国元素 "山海经"怪物乱入好莱坞

周南焱

2014年12月31日07:37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山海经”怪物乱入好莱坞大片

  《博物馆奇妙夜3》剧照

  在好莱坞大片缺席一个月之后,内地影市将在新年小长假后迎来开年的首部好莱坞影片《博物馆奇妙夜3》。昨天,该片在京提前试映,深受观众喜爱的角色悉数回归,已故喜剧明星罗宾·威廉姆斯也再度出演罗斯福总统一角,而该片是他四部遗作中唯一会出现在中国大银幕上的作品。

  《博物馆奇妙夜》自2006年推出后迅速席卷全球,在北美创收2.5亿美元,并夺得当年的年度票房亚军。2009年上映的续集也取得近1.8亿美元的佳绩。《博物馆奇妙夜》系列前两部在全球范围内票房十分抢眼,接近10亿美元,以其欢喜剧风格赢得高票房,成功打造出又一个合家欢卖座品牌。时隔5年推出的完结篇《博物馆奇妙夜3》,依旧延续了该系列风格,笑料更加密集,结尾更多了些许告别的感伤和温馨。

  片中男主角博物馆保安赖瑞依旧由本·斯蒂勒饰演,罗宾·威廉姆斯则继续出演罗斯福总统。不过,前两部的故事都发生在美国纽约自然历史博物馆,这一集的故事则搬到了英国伦敦的大英博物馆。为了抢救让博物馆古物复活的黄金牌,赖瑞带着他的老古董伙伴们走出美国,前往大英博物馆求助法老王阿卡曼拉的父亲以解开这个谜团,并抢在黄金牌的神秘力量消逝前达成任务,但这趟冒险旅途却意外唤醒了博物馆更多的古物。

  在大英博物馆里,赖瑞和伙伴们先是遭遇复活的三角龙,引发一场搞笑的打斗。欧文·威尔逊饰演的牛仔与罗马卫兵这对小人搭档,不慎掉入通风管道,爱给赖瑞惹麻烦的宠物猴前往搭救,引发的笑料令人前仰后合。片中还有新角色亮相,亚瑟王传说中的圆桌骑士团的成员兰斯洛特,由《唐顿庄园》中的“大表哥”丹·史蒂文斯出演,上演了一场荒诞而好笑的中世纪骑士追贵妇的爱情戏。了解黄金牌秘密的关键人物老法老王,邀来身为奥斯卡影帝的本·金斯利饰演,虽然戏份不多,但也不乏笑点。

  近年来好莱坞片更注重中国市场,《博物馆奇妙夜3》里也首次植入了中国元素。赖瑞和小伙伴穿过亚洲馆前往埃及馆,电影里出现了许多幅中国古书画,还出现了中国最古老的九头妖相柳。据《山海经》所载,相柳的形象如一条大蛇,有九个头,均为青色的人面,是水神共工的臣下。片中赖瑞拿着手电筒、兰斯洛特手执长剑大战相柳,结果依然喜感十足。

  作为该系列的最后一部,《博物馆奇妙夜3》的结尾颇为温情,赖瑞离开了博物馆岗位,与伙伴们依依告别。而他与儿子之间也填平了代沟,收获了一份亲情。不过,影片最后还是给了一段欢乐的场面,再现博物馆奇妙夜晚。该系列前两部在内地票房分别破亿,此次完结篇则票房有望翻倍。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