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中国启动老电影修复基金 将修复《渔光曲》等经典

2014年12月29日09:0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北京12月28日电  (记者任姗姗)中国电影基金会日前在京举办“向经典致敬——中国老电影修复基金启动仪式”,公布了首批5家捐资机构修复的5部经典国产影片: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捐资修复的《永不消逝的电波》、中影股份有限公司捐资修复的《骆驼祥子》、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节目中心捐资修复的《渔光曲》、博纳影业集团捐资修复的《林海雪原》、小马奔腾影业有限公司捐资修复的《小兵张嘎》。

  据介绍,目前修复一部影片通常需要十几万甚至数百万美元,美、俄、法等电影大国通常采用政府与民间力量共同投入的方法。

  此次,中国电影基金会发起成立“中国老电影修复基金”,将募集的资金专项用于中国电影资料馆的老电影修复工作,以此向即将到来的中国电影110周年献礼。

  《 人民日报 》( 2014年12月29日 09 版)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