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微爱》“虎口夺食” 顾长卫:请让我任性这一回

杨帆

2014年12月26日08:02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顾长卫:请让我任性这一回

  陈赫现已成了电影的宠儿。

  由顾长卫执导,陈赫、Angelababy 主演的贺岁喜剧《微爱之渐入佳境》于25日上映。这部顾长卫的转型之作上映首日3000万元的票房不俗,这或许也让今年贺岁档提前亮相的姜文和徐克感到压力。首映当天,顾长卫携主演陈赫、曹璐来成都为影片宣传,之前拍过《孔雀》《立春》等不少现实主义题材的他坦言拍摄爱情喜剧片感觉很棒,他说:“现在这个时代是年轻的,我觉得我如鱼得水。”

  顾长卫

  请让我这次任性一回

  “请大家允许我这次任性一回拍部喜剧片。”这是顾长卫昨日出现在成都媒体面前的第一句开场白。他说:“虽然这个时代有很多纠结、坎坷和现实的问题,但是我想通过这部喜剧传递梦想是可能会实现的,无论是电影梦、文艺梦还是爱情梦。”他还说,“这个时代给了我们微时代的氛围,每天可以把自己的经历、生活和感受以文艺的方式表达和分享。每个人都有可能是文艺青年,我觉得这让人很兴奋激动。”该片为2014年上映的最后一部国产片,顾长卫希望年轻观众能够通过这部电影找到很多关于梦想和奋斗的东西,让漂在异乡打拼的年轻人知道,身边有很多同样的人在一起奋斗和努力。

  陈赫

  Angelababy其实是“屌丝”

  凭借2009年首播的《爱情公寓》,陈赫最近是电视圈炙手可热的当红小生,对于在《微爱之渐入佳境》的表现,他非常满意。昨日他还现场调侃:“请大家记住这部电影里的女神Angelababy、贱男曹璐和男神陈赫。”他还对电影里和自己有过无数场对手戏的Angelababy进行了一番逗趣的描述:“别人都觉得她很漂亮,是不可靠近的女神,实际上她特别亲切,没有距离感,也很大大咧咧,她喜欢一边化妆一边用iPad看漫画,实际上就是一个屌丝。”喜欢电竞的陈赫还透露,自己玩《英雄联盟》的时候也把Angelababy拖下水,两人经常整宿在网上驰骋天下,“她的技术一般,但喜欢拖着我玩,后来我上线都躲着她。”

  票房

  群星力挺“钱途看好”

  今年贺岁档三国鼎立,姜文的《一步之遥》和徐克的《智取威虎山》都算是属于硬汉电影,而顾长卫的《微爱之渐入佳境》却吸引到了更多年轻女性观众。顾长卫也承认,这部电影适合“全年龄”的影迷观看,昨日首映该片斩获3000万票房,同时也获得圈内一众明星的极大关注。章子怡、赵薇、范冰冰、舒淇、李冰冰、姚晨、那英、宋丹丹、蒋雯丽、梁静、霍思燕、张歆艺、戚薇、陈坤、黄晓明、郭富城、李易峰、彭于晏、徐峥、林俊杰等纷纷在微博上表达了对于顾导这部新作品上映的祝贺与期待,当然也不忘调侃一下二位主演。徐峥对陈赫的表演表示看好,并打趣称“只要够咸,总会翻身的。”(记者杨帆摄影郝飞)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