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一步之遥哑声"威虎山"提前上映 徐克"智取"姜文?

杨帆

2014年12月24日07:35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徐克要“智取”姜文?

  23日,导演徐克与主演张涵予、梁家辉等来到成都为新片《智取威虎山》宣传造势。

  徐克

  姜文的《一步之遥》首周4天票房3.6亿元,低于预期,这也让贺岁档市场陡生变局:徐克的3D《智取威虎山》原定20日在全国各地超前点映,又宣布提前到昨日17时全国公映,步步紧逼竞争对手。当天,《智取威虎山》导演徐克率领主演张涵予、梁家辉、杜奕衡、释彦能、程思涵、王尧等到成都宣传新片。发布会现场,成都的小孩子们还带来了萌萌哒的“少儿版”《智取威虎山》的片段表演,逗得一众明星哈哈大笑。作为全国宣传的最后一站,主创们对四川地区的票房也很期待。

    选角

  连每一个配角都很出彩

  在徐克导演的《智取威虎山》中,和之前的电影版和京剧版相比,有一个很大的改编就是八大金刚的戏份变多了。八大金刚老四插千的扮演者程思涵说:“徐克导演给了我们演员很大的空间,让演员们尽情发挥。”

  在现场,他还跟到场的影迷分享:“其实开始的时候老二和老四是反着的。”原来,刚开始的时候是打算让程思涵扮演老二,释彦能来扮演老四。可是当徐克导演见到两位演员之后做了调整,才是现在影迷们看到的样子。当被问到这样的调整怎么样的时候,两位演员都说:“改得好。”说这样,才真正符合角色的气质。

    嘚瑟

  “座山雕”梁家辉满意自己造型

  导演徐克在谈到电影人物的造型时说:“每个人物,在我心里很久了,包括他们的妆容和造型。”其实,徐克导演在看黑白电影的时候就认为杨子荣的土匪气可以更强。“土匪让他成为老九,他一定是与普通人不一样的,与他的战友在一起,他也会是突出的。同时杨子荣和座山雕是有对比的。”

  在讲到座山雕时,徐克导演说:“座山雕是一个时代的符号。”饰演威虎山上的匪首座山雕的梁家辉在电影中被特效化妆,几乎看不出他本来的样子。甚至有已经看过电影的观众说到字幕出来才知道原来座山雕是梁家辉。谈到自己的造型,梁家辉确很嘚瑟:“第一天到化妆间就看见了徐克导演用我的照片画了造型,我大概了解了。造型做出来我也很满意。”其实复杂的造型也让梁家辉吃了不少“苦头”。化妆要3个小时,卸妆要1个半小时,也难怪其他演员说:“我画好妆喝了两杯咖啡,梁家辉却还在化妆。”

    情怀

  “杨子荣”张涵予圆了儿时梦想

  为了拍摄《智取威虎山3D》,徐克筹备了5年之久。主演们和《智取威虎山》也颇有渊源。“我很小的时候就穿着军装,拿着假手枪在街上摆姿势。”张涵予说,“我爸说我不务正业,还挨过打。不过那个时候《智取威虎山》的京剧和电影真的是影响了几代人。”现在张涵予自己演了杨子荣,也算是圆了他儿时梦想。

  透个风

  徐克想来川拍“三国”

  成都是《智取威虎山》宣传的最后一站。徐克说:“巴蜀自古是英雄地,《智取威虎山》是英雄的电影,四川和我们有缘,四川的三国文化也让人神往啊,我希望有天过来拍关于三国的电影。”徐克说自己喜欢《三国》中的每一个人物:“《三国》里的故事,每一个都是经典,都是传世之作。书中的任何人物,任何故事都可以拍得很好。”

  提到对影片票房的期待,梁家辉说:“希望《智取威虎山》在巴蜀燃起焰火,炸裂。”徐克导演还说,要是四川影迷都能走进电影院看《智取威虎山》,说不定以后就会在巴蜀拍《三国》回馈四川影迷。在现场,张涵予还现场演唱了在电影里唱过的关于三国的军歌,惹得现场掌声不断。梁家辉和张涵予也约好了,这次电影张涵予演英雄,下次要反过来,梁家辉演英雄,张涵予来演反派。(记者 杨帆 实习生黄萌 摄影陈羽啸)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