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60岁张国立《赎罪门》上阵拍追捕戏也太拼了

2014年12月22日08:13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张国立:60岁上阵拍追捕戏也太拼了

  未受儿子张默事件影响,张国立自导自演的新剧《赎罪门》正在南京低调拍摄中。日前,记者前往河西某酒店探班剧组拍摄。当天拍摄的是主演张国立和闫妮在酒店吃饭的戏份。两人在剧中饰演一对兄妹,闫妮是商界女强人,张国立则是一名警察。

  该剧由张国立、陈昆晖合力导演,根据吕铮小说《赎罪无门》改编。《赎罪门》主打的是都市情感,颇符合张国立近年来所拍摄的温暖现实主义题材作品的特色。剧中,张国立扮演的是警察马德庆,与其以往塑造的老实巴交的小人物有所不同,该人物身上带着七分正气三分痞。内心温暖,却不善表达。

  在剧组,身兼导演与主演两职的张国立始终是最忙碌的,由于马德庆是刑警出身,有些拳脚功夫,剧中又穿插了不少办案情节,张国立还要时刻为动作戏热身。为了拍摄效果好,张国立演打戏基本都要亲自上阵,不用替身。剧中张国立有很多追逐,抓捕的动作戏。年近60岁的张国立拍起动作戏亲自上阵,甚至让自己挂了彩。

  当被记者问及一把年纪为何还这么拼,张国立笑称:“当初没想到有这么多动作戏,谁想到武术导演设计的全是我的戏,现场我又不好意思说不打,毕竟是我让他把动作设计的精致一些。连着几场追打的戏下来,我都走不动路了”。无奈张国立在现场还“央求”减少几个动作。 据悉,该剧已经在南京拍摄多日,但张国立导演还将奋战到年后,不能回家陪邓婕跨年,连过年都要在南京过了。记者 张楠 文/摄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