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举办“中国教育的改革”访谈

2014年12月19日08:3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北京12月18日电 (李慧)17日下午,“中国教育的改革”访谈在人民网举行,全国政协常委、民进中央副主席、中国教育学会副会长朱永新就中国的教育存在哪些缺失、教育改革应该如何推进等话题,与人民网强国论坛的网友进行在线交流。

  在访谈中,朱永新提到,汉语现在面临危机并不是一种危言耸听的说法。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一方面是缘于网络时代的技术发展,但更重要的是对汉字教育的重视程度不够,没有把汉字的教育提升到传统文化和国家精神的高度来认识。

  在谈到教育改革的话题时,朱永新认为,教育改革是一项牵一发而动全身的系统工程。推进教育改革,不仅要进行教育内部的系统变革,让教学的品质进一步提高,也需要很多外部的配套措施,比如要改善劳动人事制度、改善社会保障制度,等等。

  《 人民日报 》( 2014年12月19日 06 版)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