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最具潜质新闻人"大赛圆满结束
武汉大学获"新闻人摇篮奖"

2014年12月19日08:3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北京12月18日电 近日,人民网首届“最具潜质新闻人”大赛决赛在北京成功举办。为鼓励各大新闻传播重点院校对新闻人才的培养,本次大赛特设“新闻人摇篮奖”,武汉大学获此殊荣。

  其他奖项方面,清华大学孟湛东获得“新闻主播奖”一等奖,北京大学王文浩获得“新闻采编奖”一等奖,清华大学郑婕获得“研究论文奖”一等奖。来自武汉大学、复旦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传媒大学等校的同学分获二、三等奖。

  “最具潜质新闻人”大赛于3月末正式启动,共有来自全国25个省、市、自治区、直辖市的93所高校的近千名学子报名参加初赛。

  来自北大、清华、人大、中传等高校的学者及人民日报社、新华社、北青报等新闻机构的业界专家组成了评审团队。经过专家与评委们的多重把关与遴选,三项决赛各有10名学子进入角逐,最终经过现场比拼,决出奖项。

  “论文奖”决赛现场同时颁发了2014年度人民网奖学金。人民网奖学金项目设立至今,先后有303名同学获奖,已颁发奖学金近250万元。647名同学撰写的468篇论文获得“优秀论文奖”,35件作品获得“优秀设计作品奖”,28件作品获得“优秀技术课题研究奖”。

  《 人民日报 》( 2014年12月19日 12 版)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