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私人订制""一步之遥"都被复制 综艺节目爱"傍大片"

2014年12月19日08:11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私人订制》、《一步之遥》都被复制 综艺节目爱上“傍大片”

  《茶道真兄弟》节目宣传海报。

  盲攀李童星

  随着各大电视台综艺混战日渐激烈,各类型综艺节目、真人秀层出不穷,其中,电影衍生出电视综艺节目,似乎形成了一股风潮。诸如大片《非诚勿扰》、《私人订制》、《一步之遥》等均衍生出与之相关的综艺节目,而东南卫视即将推出的人文真人秀大片《茶道真兄弟》也将上演综艺真人秀版的《后会无期》,更有消息指,宁浩的《心花路放》也将推综艺版。电影衍生综艺节目因何风生水起?是简单粘贴复制还是锐意创新?如何才能笑到最后?这些都引发外界深思。

  对于电影衍生综艺节目这种现象,外界也有疑问,是否所有电影衍生出来的综艺节目都可以做到口碑和收视双收,既叫好也叫座?对此,有业内人士认为,首先,电影的成功确实为其衍生出来的综艺节目奠定了观众基础,但有一点是很多节目制作人都忽略了的——电影和电视的受众群并不相同,在某些题材上可以说是截然不同的两类人群,所以并不是任何一部热门电影推出电视综艺真人秀都会有不错的收视率。其次,如果该档综艺节目只是看中了电影原作的话题性和人气,制作上却粗制滥造的话,该节目播出时候,带给观众的是惊吓而不是惊喜。也就是说,不管之前“电影原作”票房多高,“综艺新作”的成功归根结底还是跟质量有关。昨日东南卫视《茶道真兄弟》节目负责人对记者表示,节目品质确实是首位的,综艺节目和电影同名,只是有一些群众基础,而真正的好节目还是需要更多原创思路的。记者 张漪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