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姜文、徐克新片同日上映 《一步之遥》被指看不懂

刘嫣

2014年12月17日11:06    来源:金羊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姜文、徐克新片同日上映 《一步之遥》被指看不懂

姜文、徐克新片同日上映《一步之遥》被指看不懂

  2014年贺岁档真正的高潮终于到来了!备受期待的姜文电影《一步之遥》和徐克改编红色经典《智取威虎山》即将相隔一周分别上映。由于《一步之遥》众所周知的审查问题,首映拖到了15号晚上才举行,恰好和《智取威虎山》撞到正,一时之间也难免被大家拿来相互比较。意外的是,让人十分看好的《一步之遥》网上评论大热倒灶,差评如潮;原本没有什么期待的《智取威虎山》,却一面倒地刷出了好评,对比可谓是相当鲜明。

  四年磨一剑的姜文,在《让子弹飞》后几乎被捧为神级导演,新片《一步之遥》的一举一动都备受关注,从最初的选角,到后来的百老汇顶级歌舞团队助阵,再到包下机场旁边的百亩空地打广告,临上映了还出了一桩审查意外,一切的一切都把大家的胃口吊得高高的,所以每个人都期待着要看一出HIGH戏。想不到,姜文的路数变了,不要搞笑,不要HIGH,要浪漫,要爱情。巨大的心理落差,最终导致了众多差评的出现。但客观来说,影片从剧本到制作再到演员的演技,无不是下了大力气,怪只怪姜文的“任性”你们不懂。

  《智取威虎山》也是徐克筹备多年的作品。监制黄建新透露,徐克为了这部影片,前后修改了剧本很多次,直到投资百万的拍摄基地开始建了,他还坦言自己“没有准备好”。直到去年终于一切就绪,才在冰天雪地里完成了这样一部“辛苦”的电影。影片从开拍到上映,一直没有营造出什么话题性,仅有的几次物料发布,也都没有引起大家太多的兴趣,甚至有人觉得“徐克好像只是在玩玩而已”。正是因为带着这样的心情去看电影,《智取威虎山》反而给出了一份惊喜,故事完整,演员过关,场面震撼,娱乐性十足,非常适合贺岁档。

  其实说一千道一万,电影的好和不好还是需要自己去影院亲身验证。年底了,工作都在收尾,心情也该放松一下。当周围的人都在谈论“I do”和“一个字”的时候,没法聊天也是一件不时髦的事情。对于这两部电影到底要去看哪一部,新快报记者的建议就是:别管别人说什么,两部片都看一看,“双11”抢票抢得那么辛苦,不就为了这一天嘛!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