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威虎山 3D 》首映张涵予庆生 陈晓"暗恋"佟丽娅

2014年12月17日10:40    来源:人民网-娱乐频道    手机看新闻
《威虎山 3D 》首映张涵予庆生 陈晓"暗恋"佟丽娅

    人民网北京12月17日电  (李岩)3D 超级动作大片《智取威虎山 3D 》昨天在北京盛大首映,博纳影业集团总裁于冬、影片导演徐克、监制黄建新和张涵予、梁家辉、林更新、佟丽娅、韩庚、陈晓等主创亮相。据导演黄建新透露,本片自2013 年 12 月 19 日开机,到今年4月,历时130多天的拍摄,徐克也坦言终圆了自己40年前的“红色电影梦”。发布会现场,博纳总裁于冬也特意准备了写着“天王盖地虎,贺岁震九州”豪气文字的蛋糕,为电影和张涵予庆生,也为一众主创“壮行”,预祝《智取威虎山 3D 》能在今年贺岁,威震九州!

    黄建新揭秘徐克40年圆梦之路 

    尽管《智取威虎山3D 》尚未正式公映,但片方近日在全国各地举行多场提前观影活动后,影片口碑立即“爆表”!不少观众及业内人士纷纷表示,电影从3D、特效、场面到故事无一不“硬”,是一部“硬到受不了的大片”!发布会现场,监制黄建新也揭秘了导演徐克在视觉与故事上实现突破的动力。 “《智取威虎山》这个故事,是徐克40年来的一个梦,他从没停止为这个电影努力。” 黄导表示,徐克对电影的严格成就了《智取威虎山3D》超高艺术水准,“对每一场戏,徐克都坚持一定要拍到心里最完美的标准,所以最后的电影呈现出丰富的艺术细节和极强的感染力。”

    《威虎山》提前点映收获的良好口碑,也令出品人于冬信心倍增。于冬表示,自己从2004年开始就一直征战贺岁档,对《智取威虎山3D》比任何一部电影都更紧张、更重视。电影从筹备到拍摄历时5年,最终在所有主创的共同努力下,一起完成了这个“不可能的任务”。得知电影在试映阶段就得到了观众的广泛认可,于冬倍感骄傲,“《智取威虎山3D》是2014年度中国电影最重磅的作品,它也是对中国电影水平的终极检验!”

    陈晓戏中“暗恋”佟丽娅 小鲜肉接锦旗害羞

    《智取威虎山3D》中,林更新、佟丽娅、陈晓等组成的203 小分队,在零下 30 度的极端环境下完成了一场场令观众激动不已的好戏。为表彰演员们的出色表演和敬业精神,发布会上特别安排“授功”环节,向“战士”们颁发锦旗。活动现场,饰演203首长少剑波的林更新获于冬颁发的“雪战英雄”称号。于冬表示,少剑波智勇双全,是自己从小的偶像,林更新此次可以说是完美演绎了自己心中的“男神”。对此,林更新谦虚地表示:“其实在《智取威虎山3D》中我主要负责的是‘虎’。”更调侃自己“价格不高”,希望有机会与于冬在新电影中“再约”。

    同时,佟丽娅与陈晓也非别获颁“守护天使”和“热血英雄”的锦旗,于冬更盛赞佟丽娅是电影中“一抹绚丽的亮色”。如释重负的佟丽娅这才松了一口气,“当时有很多演员去试装,我特别紧张,怕导演不用我。”监制黄建新透露,导演徐克看到佟丽娅时便觉得她非常贴近人物,“特别是她笑起来的时候会露出两颗虎牙,还有酒窝,简直就是书里的‘小白鸽’。”原著中小白鸽的角色深入人心,佟丽娅笑称自己是“演了我爸的‘梦中情人’。”而出品人于冬则称,佟丽娅的“小白鸽”不但征服了所有对这个角色情有独钟的观众,也征服了戏里扮演高波的陈晓。“高波是最让小白鸽心疼的人,他因为受伤得到了小白鸽的‘特别照顾’,因此对她有一种类似‘暗恋’的情愫。”

    发布会上,此前从未现身的韩庚也首次亮相,并介绍了自己的角色。徐克介绍说,韩庚的角色身上其实有他自己的影子,“他对这个故事的感情,和我对这个故事的感情一样,《智取威虎山》的故事是中国人共同的精神财富,希望我们可以一起将这种精神传承下去。

    梁家辉代号“一个字” 张涵予庆生广发“英雄帖”

    除 203 战士外,在片中分饰杨子荣与座山雕这对宿敌的张涵予和梁家辉,也在现场受到了导演徐克的表彰。《智取威虎山3D》点映后,座山雕的经典台词“一个字”在朋友圈被“刷屏”。对此,获封“一代枭雄”的梁家辉开玩笑地表示,“一个字”从此将成为自己的代号,“每次说‘一个字’的时候,都可以做出一篇文章。”

    《智取威虎山 3D 》去年 12 月 19 日开机,恰是主演张涵予的生日。一年后,电影即将出征贺岁档。因此片方特意送上写有“天王盖地虎,贺岁震九州”的生日蛋糕,提前为张涵予庆生,也为影片送去票房大卖的祝福和祈愿。在电影里,杨子荣是“打虎英雄”;在戏外,“寿星”张涵予的生日愿望是和全国所有的英雄分享《智取威虎山3D》这部充满英雄情怀的电影。为此,张涵予在现场广发“英雄帖”:“我从小就想出演杨子荣这个角色,《智取威虎山》是我收到最好的生日礼物。希望借这个机会,可以邀请各行各业的无名英雄,在电影上映之日做一场“英雄专场”放映,向那些为我们默默付出的人们致敬。”

    曲波后代认可《智取威虎山3D》 

    活动当日,《林海雪原》作者曲波的女儿曲毳毳和家人以“特别嘉宾”身份来到现场。曲女士表示,自己看过《智取威虎山3D》后特别激动,认为林更新等年轻演员“演绎出了父辈的神采”,整个电影也因此充满了全新的魅力,“我们家里,80后、90后的年轻人都深受感染,在此我也要感谢导演,用电影的方式为这个故事赋予了全新的生命。”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